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女骂男友没钱是垃圾 女人你择偶还是择钱

2011年11月29日 07:41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北京女骂男友没钱是垃圾

女人你择偶还是择钱

导语:经济社会,物欲横流。纵然爱情是一种纯思想纯心情的东西,似乎人们心中也还是有“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的区别。究竟是“爱情胜过一切”,还是“贫贱夫妻百事哀”?

北京女子地铁内怒骂男友:没钱就是垃圾

 

金钱是女人的择偶标准吗

近日,一个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显示在北京某地铁车厢内,一女子怒骂身边的男友,并称“男人没钱就是垃圾”。视频引来网友热议,大部分人对该女子的行为表示反感,也有网友质疑其为炒作,称其“演技太差”。

视频中的女子操着一口京片子,不停的责骂身边的男友,不仅称其“没钱是垃圾”,还称没钱别想跟她结婚。虽然被女友在公共场合狂骂,但镜头中男子自始至终戴着帽子低着头,默不作声。但女子并没有停止责骂的行为,反而指责男友默不作声是“窝囊”。见男友仍不做声,女子抛下男友愤而下车。这一幕全被车上的乘客拍下来传到了网上。
 

调查

 

女人择偶还是择钱调查

1.你怎么看该女子怒骂男友没钱是垃圾?
  拜金女,还说别人垃圾,先看看自己
  男的太怂,把女友宠成这样
  也许另有内情,爱情也要物质基础
  网络炒作,懒得搭理
 
2.如果你是女人,对方的财产和收入是否直接影响您的选择?
  当然,男人没钱还谈什么
  有吧,毕竟爱情要有经济基础
  不会,爱情是感情,与钱无关
  不知道,因人而异吧
 
3.如果你是男人,女人选择你是因为你的财力,你会?
  财力也是我的一部分,我的实力,男人养女人是天经地义
  有点别扭吧,还是希她爱我的人多过钱
  谈清楚,也许分手
  没想过,不知道
 
4.什么情况下你会选择没钱的爱情?
  什么情况下都会,只要人对
  彼此太相爱,离不开对方
  自己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可以帮补
  什么情况下都不会
 
网友热议:找有钱人有错吗?

视频传上网,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反应,短短三天时间就有了37万的点击量网友看完该视频都表示不淡定,有网友指责该女子“离垃圾也不远了。”对其男友表示同情。不过也有网友把矛头指向了挨骂的男子,觉得这个男人太没有骨气。但也有网友质疑这是一起炒作,“一看就知道演戏, 正常来说男的怎么可能一声不吭啊。”当然也还有部分网友坚持爱情必须要有物质基础。

网友折纸凯: 我深信,爱情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有时候感情就像是织毛衣,开始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翼翼的编制着,最后却只要轻轻一拉就回到了起点。再好的感情没有物质做基础结局都是一样的。

网友语新:钱真的很重要,2个人在一起没钱花会不开心的。我也是一个把钱看得很重要的人,在现实社会中大家都知道,如果感情和金钱让你选择,选择金钱的人一定多过选择感情的人,除非有人的感情真的像小说里说的那样。

网友幸福的呼噜:情是心,钱是身,没有面包的爱情不会甜蜜。以前我会认为只要有爱情就可以,但是现在不是这样想了,经过打工的苦,我相信我以后还是会选择找个有物质的男人!这不是拜金主义,而是现实。

专家解读:为什么人们需要找有经济基础的另一半

从传统眼光来看,人们寻求婚姻安全的时候,很自然地认为关键在于“门当户对”。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种观念被影视剧作品当成反面教材,也被很多涉世未深的年轻恋人鄙夷。

因为我们都渴望精彩浪漫的爱情,然而 “浪漫”基本都是以反门户为前提的,甚至反差越大,互补性越强,吸引力越大。

从心理学上讲,决定两性关系和谐与否,有许多指标:个体性格、生活兴趣、文化倾向、处世观念、价值判断、消费方式、心理能量、性品位、性向度、性频率,等等。虽然这是许多向度,但是仔细分析仍然可以发现,这其中的生活兴趣、文化倾向、处世观念、价值判断乃至性品位等项,基本上都受到门第的制约。

同一个阶层可能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这是农业和工业时代的特征,然而在信息和科技时代,超阶级乃至超国界、超现实的认知和行为都可能发生和存在,而且现代社会财富流动的频率大为加快,一夜成为富豪的神话变成了现实。旧有文化在急剧地瓦解,新的生活方式此起彼伏,门当户对的内涵也因此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综合起来。怎样才是“门当户对”呢?我们从经济、地位和个人能量上概括:收支平衡、地位相当、均势力敌,大约可算是门户相当了。在婚姻安全和门当户对这方面,我们没有做过确切的调查,但是从感觉上判断,有更多持久而安全的婚姻,是建立在门当户对的基础上的。

黎巴嫩诗人纪伯伦说过,如果一个人内心没有爱,他一定需要金钱的救助。依次推论,物质和金钱对一个内心没有爱的人有同样的诱惑。这就好比一个游泳健将,他不用任何救生物就能穿越大海;但如果一个人没有游泳的本领,他要想穿越大海就一定要依靠多种救生物。

人不能没有爱情,也不能没有物质。尤其在今天的消费社会,良好的经济基础和一定程度的物质基础,可以让人有一种充分的自信、 一种说不出的塌实感。

爱情与物质是必然联结的产物。它们的相互依附是永恒爱情的基石 ,缺一不可。缺少了其中的任何一样,什么“我爱你直到海枯石烂”“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这些千古传诵,流传至今的海誓山盟,就会显得特别苍白,不堪一击。

如果没有物质做基础,再忠贞不渝的爱情也只是“昙花一现”稍微的风吹雨打,也会让坚贞的爱情夭折。什么相互间的承诺,“愿意陪你慢慢变老,相拥坐看潮起潮落夕阳西下”刹那间演变成了谎言。就连彼此间曾经的浪漫,美好瞬间也将一去不复返。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娥] 标签:padding 男友 width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