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诚勿扰孙雅莉悔婚 过半网友认为必须还宝马

2011年12月20日 09:3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非诚勿扰孙雅莉悔婚

过半网友认为必须还宝马

导语:在《非诚勿扰》节目中找到结婚对象,谈及婚嫁时女方突然悔婚,24岁的浙江人鄂皆豪要求孙雅莉返还30万元宝马车及夏普电视。过半网友认为必须还宝马,那么到底该不该还?

女嘉宾“悔婚”被讨要款

 

非诚勿扰孙雅莉悔婚 近半网友认为必须还宝马

据原告鄂皆豪诉称,去年9月,原被告参加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录制时相识,10月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原告以结婚为目的,给被告孙雅莉购买了一辆宝马318轿车,登记在孙雅莉名下。孙雅莉在交往中发现,鄂皆豪的家境远没有他说的那么好,便不同意结婚。于是,鄂皆豪要求孙雅莉返还宝马轿车车款29.69万余元。 今年5月,鄂皆豪向朝阳法院起诉后,孙雅莉发微博称遭“陷害”,其经纪人称双方根本不是男女朋友,双方更没有谈婚论嫁。此案开庭时,孙雅莉代理人首次承认两人曾谈恋爱,涉案的宝马车也是鄂皆豪出资购买,但否认孙雅莉见过鄂皆豪的家长以及双方存在婚约。

调查

 

关于孙雅莉悔婚拒还宝马的调查

你觉得孙雅莉悔婚需要还宝马吗
  应该还,没结婚凭什么要人东西
  不应该还,这是女人的青春损失费
  说不定已有夫妻之实,宝马正好做赔偿费
  法律说还就还,不还就不还
 
分手原因双方说法不一

关于孙、鄂分手的原因,原被告律师的说法也不一致。孙雅莉的代理律师称,由于鄂皆豪在与孙雅莉的交往过程中,同时又与其他女孩交往,所以才导致孙雅莉的分手。 但鄂皆豪的律师却认为,两人分手的原因,是因为孙雅莉在交往中发现,鄂皆豪的家境远没有鄂皆豪自己说得那么好。对于鄂皆豪花心的指责,律师认为是一种人身侮辱。

宝马是“彩礼”还是“炫富”?

昨天庭审时,原被告本人均未出庭。由于涉及双方是否恋爱、物品赠送时间等细节,双方代理律师不得不多次电话联系原被告进行核实。宝马车是否是基于婚姻关系的“彩礼”成为争议焦点。 孙雅莉的律师称,孙雅莉经济独立,没逼迫鄂皆豪送自己东西。司法解释将“彩礼”限定为按习俗给付的。但北京是大城市,没有彩礼习俗,两人通过《非诚勿扰》交友,属前卫时尚行为,鄂皆豪送的宝马车不应视为“彩礼”,而是在“炫富”和“玩弄女性”。 鄂皆豪的律师则认为,时尚与习俗并不矛盾,男方送女方彩礼的习俗是约定俗成的,不需要举证。

网友观点

此消息传出,有超过上万网友争相点击。网友“夜语诗”表示,双方都以金钱物质为目的结婚,本就无爱可言。网友“海燕”也留言称“一个女人既然不打算和他结婚,就没有必要接受他的任何馈赠,哪怕是小到项链之类的东西;一个男人,既然没有结婚,就不要赠对方太贵重的东西”。

法院判还宝马的警示意义

法院认为,鄂皆豪在此基础上为孙雅莉购买的宝马车属贵重物品,与恋爱期间男女朋友赠送的一般性礼物有区别,具备彩礼性质。因宝马车已登记在孙雅莉名下,从车辆价值及使用时间等,法院酌情判处孙雅莉返还鄂皆豪大部分车款。

法院的判决不仅打了孙雅莉一个响亮的耳光,同时也给许多“物质女人”敲响了警钟,那就是傍大款、找有钱人未必就能改变你的一切,依恋物质的结果必然被物质抛弃和嘲弄。具体说来,此次的判决至少具有以下这样几种警示意义:

警示之一:不要拿感情当儿戏。如今不少女性对爱情非常不严肃,在择偶上首先看中的是对方的金钱和物质,一旦相处时发现对方并不是自己心目中的人立即就想反悔,不仅如此,一些女人还找出种种借口妄图占有不属于自己的财物。文中的孙雅莉就是一个很生动的例子,然而她错打了算盘,结果被法院判陪28万车款。

警示之二:要诚实做人。现在一些女人口是心非,满口谎言。不仅在为人处世时缺乏诚实之风,即便在面对感情时也不诚实,在许多婚恋交友网站笔者发现,许多女性登记的资料有假,有的明明结婚了还写着未婚,更有一些女性,明明看不上对方,一旦得知对方有钱,立马委身对方,文中的孙雅莉明明跟对方是奔着婚姻而来,当对方提出结婚时,却反悔并称自己根本没见过对方父母,要不是法院查明,不知她还要谎话连天到何时。这样的女人,又如何能经营好自己的感情,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在是咎由自取。

警示之三:目前在中国有大批的剩女,同样有大批希望找有钱人结婚待嫁而沽的女人。须知,金钱并不能带给你一切,金钱更不能确保你的幸福,因为这些物质和金钱原本也不属于你的,别指望通过嫁入豪门从此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看看那些逃离豪门的伤痕累累的女人吧,她们连泪都流不出,在世人面前还得强装笑脸。其实,真正的幸福还是通过自己的创造,花自己的钱才是最踏实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网友 孙雅 悔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