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江杭州女被小三逼自杀并写遗书 原配应如何反击

2011年12月30日 07:42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女被小三逼自杀写遗书

怎样保护婚姻

导语:圣诞节,本该是一个美好的节日。但浙江杭州一名叫做小琴的女孩生命却在这一天永远消逝了,据自称小琴朋友透露,女孩是因丈夫三番五次出轨以及说谎以至于对自己丈夫失望,甚至对生活绝望,导致自杀上吊身亡,那么在这个小三不受制裁的时代,女人们应如何站出来,打赢这场属于自己的婚姻保卫战呢?

丈夫与小三出轨逼死原配

 

杭州女圣诞节被小三逼自杀 原配应如何反击

近日,浙江一微博名为“赤hero兔”的已婚男子宏和名叫“俞”的小三逼死原配小的事件在微博上炒的沸沸扬扬。该男子在和妻子新婚第五个月就与小三在节日假期里到千岛湖三日游并且开房。在事情败露之要求离婚并且对财产进行了转移,更为了遮掩自己禽兽般的行为对外界宣扬自己离婚是因为遭遇妻子对自己的家暴。这一系列丑恶虚伪的过程终于让妻子不堪重负,最终选择自杀。

调查

 

关于女被小三逼自杀写遗书的调查

1.你怎么看小琴因老公外遇而自杀的行为?
  太傻,这么年轻就逝世了很可惜
  不应该,为这样一个男人不值得
  理解,她把爱情太过理想化导致的不能接受现实吧
  认为还有隐情,一定是受了太大的刺激,否则不会自杀
  其他
 
2.你会如何应对丈夫出轨?
  选择用容忍的态度维持家庭和睦
  用隐喻的方式,从侧面提醒他玩玩就算了别当真
  指责他的行为,并要求他为我改正
  揪出小三,告诫她不要破坏自己家庭
  选择离婚,不能容忍我的婚姻有污点存在
  其他
 
小琴遗书中这样写到……

“五月结婚,七月他们开了房”

“ 1115日下午,当我在公司收到朋友发来的公安系统上登记的他和她国庆期间出去酒店开房的详细记录时,那一瞬间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不存在了,我的人生、世界被完全的颠覆了,那一刻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已经死了,心整个死了,再没有办法活下去。

2011 102 ,杭州必思酒店425房;2011 103 ,千岛湖天清岛酒店5509房;2011 104 ,千岛湖天清岛酒店9312房;2011 105 没有开房记录,因为那天是她的小姐妹微博名叫“饼干花花”的女人生日,他们从千岛湖回到了杭州,当晚估计玩通宵或者在人家里过夜2011 106 ,他们继续在杭州的莫干山路691号汉庭快捷酒店开房,房号8905房。”

“追问第三者,却傻到被她的诚恳态度打动”

“我要问她究竟是出于什么心理非要一直跟我丈夫保持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我清楚的记得她当时义正言辞的表情说她对他完全没有那种意思,说他不是她喜欢的类型。她说他们家是很传统的,坚决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说就算我和他离婚了,她也绝对不会跟他在一起。她承认是她强迫他一定要叫她“天仙妹妹”的,虽然她年纪比他还大,她坦诚的说是因为她很“千”。她说她保证以后不会再这样了,说只要我开口她马上跟他绝交。我看她说得那么诚恳,便真的相信了她。”

“决定去另外一个世界前,为父母留下一些养老钱”

“姐,自知道他们国庆就已经去酒店开房后,我整个人以及我的整个世界就崩溃了,一切都变得那么虚幻,没有一点真实感。之后你们转告我的那些关于他已经撕破脸面,他请了律师,转移了我们的共同财产,并将家里门锁都换掉以阻止我回家,他把他家里和公司电脑上跟她的聊天记录都删除得干干净净,他以为这样我就没有证据了,他还扬言说我敢走法律途径宣扬这件事情他就让我一分钱都拿不到。多么可笑,又多么可悲。他以为他自己怕穷怕的要命,别人便都会像他一样把钱看得比命还重,我清晰的记得他曾经那么真心的赞扬我不爱财不贪便宜不像一般世俗的女人。姐,你知道么,这个时候我甚至已经感觉不到更多的心痛了,我只是害怕,我恐惧得浑身发抖,我想到他之前一次又一次的眼泪和誓言,想到他那么深情和难过的表情,我的世界混乱了,我不知道究竟什么才是真,什么又是假?我没法接受我自己的丈夫竟然是个那么出色的“影帝”,我不知道我自己究竟是嫁了个什么样的人,现在的他,变得那么的陌生可怕,比所有噩梦中的魔鬼更恐怖,魔鬼至少不会这么处心积虑的撒谎和欺骗,不会用誓言和眼泪再三地欺骗我。

后来,我就变成行尸走肉了,我听从你们的安排跟他协议离婚,我听你们的不跟他闹,我看着你们为我奔波来奔波去,听着你们跟他争论我今后的生活和财务分配,我就像个局外人在看一场跟自己毫不相关的话剧。姐,我这样说你们一定很伤心,因为你们完全是为了我今后的生活考虑才大老远从珠海跑到杭州来跟他谈这个什么离婚协议书,可是你们却不知道我早就没有以后了,也没有什么未来的生活,我的一生到此为止了。我唯一也是一直揪着放不下的只有那一个问题,他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情之后还假惺惺地演出那么多眼泪和深情来欺骗我?他怎么能这样对我?怎么做得出来呢?”

“只有死才能让我继续在另一个世界活下去”

“这个男人对我来说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呀,他是我全心全意地信任和守护的爱人,是约定了要呵护我一辈子要给我一生幸福的丈夫。过去三年多的日日夜夜,他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是我灵魂组成的一部分,我没有办法那么轻易地将他从我生命中抽离,更没有办法将他从我的灵魂里面驱逐出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结束这一切,结束我这悲哀的生命和灵魂,结束掉所有的痛苦和折磨。”

“我要回我的世界去了,我要回水星了。”

琴 23:52:51

或许我确实不适合这个现实社会吧,我一直天真的认为世界应该是美好和光明的,我以为自己不去伤害别人,也就不会被别人伤害。我无法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总是每天想着算计和陷害别人,我也无法赞同人们说这才是现实。在你们看来我是很天真甚至是很白痴,可我却觉得别人这样活得太累。

琴 23:53:01

所以我要回我的世界去了,我要回水星了。我好羡慕小王子,他回到自己的星球后还有一朵属于他的玫瑰花在等待着他,还有一颗每天都可以看几十次夕阳的星球。我真心的希望我在另一个世界也能见到曾经善良真诚的姜宏,可以回到曾经美好纯洁的时刻。希望在这个世界死亡了,真的有另一个美好的世界在等着我。

琴 23:53:11

麻烦代我转告你夫人,真的很感谢她那么仗义的支持和帮助我,你们的帮助给过我很大勇气,让我能撑住办完最后的这些事情。真心的祝福你们,愿你们生活幸福,万事安好!那碗70岁馄饨的约定,怕是只能欠你一辈子了。真的对不起。

网友纷纷感到惋惜

很多网友说肖艳琴很傻,说她不该为这样一个禽兽不如的男子放弃自己宝贵的生命,然而,其实肖艳琴并不傻,从她的遗书中看得出来,她已经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她已经被伤害地体无完肤,只有结束自己的生命,她才能从生不如死的生活中获得解脱,才能获得自由,才能得到她想要的忠贞爱情。

部分网友的评论:

“为什么要选择死,我不明白,都已经离婚了,时间可以治疗曾经的伤痛的呀!”

“只想说,真的是傻,为这样一个男人,值得吗,一个人同样可以活得很精彩。”

“再说为这点事情就自杀,亲痛仇快的事情,还年轻又没孩子,找不找都可以过的很好,何必呢?”

“真是特别心疼女主的父母,该有多痛,二十几年的心血养大的孩子就这样没了,为了个不值得的贱人,叫老人怎么经受的住呢,所有有这种想法的人多想想自己的父母,他们是最爱你的人,你的生命也不完全是属于你自己的,而是属于所有爱你的人,别做让他们伤心的事。”

“太让人惋惜了,真的。琴琴,希望你在天堂一切都好!”

更有网友告诉楼主应采取有效手段状告当事人的前夫及小三:

“姑娘,我看了一下这个事情。想给你一点切实的建议。既然你在文章里说了,你的朋友是因为不堪谣言刺激才自杀的。这种情况下,她的家人完全可以起诉制造谣言的前夫和第三者,因为他们制造谣言诋毁你朋友的名誉并且造成了严重后果,此举已不是单纯的民事范畴,而是可能触犯了刑法第246条,构成侮辱诽谤罪。
  
  这个罪名为自诉罪,即告诉才处理。所以建议已故者的家人咨询专业律师,准备起诉。这种案件最大的困难在举证。但是采集证据的方法不是没有,反而非常容易。不一定要录音或者书面记录,证人证言即可。因为造谣者必定是先将谣言告诉周边的朋友的。如果这些朋友愿意作证,罪名很可能成立。
  
  虽然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但我并不完全认同你现在的做法。因为你的做法,其实让原本非常有理的一方,变得没理了。因为你也在侵犯他人的名誉权和隐私权。Anyway,建议你帮助已故者的家人,收集证据,提起刑事自诉。”

在这个充满了背叛、出轨和小三的社会,一个痴情的女子若碰上一个负心汉将会是活得多么艰难!肖艳琴之死激起了网友们的愤怒,但是肖艳琴之死能让这个社会的出轨变少吗?能让世间的爱情少一些背叛吗?能让小三少一些吗?

很多人在讨论肖艳琴的故事,但惋惜和心痛挽救不了一条生命。为了真实、尊严和灵魂的洁净,她选择“质本洁来还洁去”的方式离开。但是女人,失去爱情并不代表没有未来,好好地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独立、坚强,是抵抗不公和人生考验的最好盔甲。为了真正爱惜你的人而活着。女人,你该好好活着!

女人应该学会坚强的同时为自己打一场婚姻保卫战

心理学研究得出了一个数据:婚姻80%的过程都是处于枯燥、乏味和平淡的。人是属于那种喜欢刺激,热爱激情,追求新鲜的动物,长时间是平淡无味将会使人产生无法接受、厌倦的情绪,而婚姻那80%的平淡期正好就为婚外恋的发生提供的温床。所以发生婚外恋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婚姻生活的日趋平淡、无味和枯燥。一但发现了自己的配偶发生了婚外恋,自己该怎么办呢?第一种方法是离婚,而离婚又分四种方式:

(1)一旦发现就立即因气愤而离婚。

(2)通过深思熟虑后,理智的离婚。

(3)自己不愿意,而出于配偶的压力被迫离婚。

(4)严重的对立、伤害对方后离婚。

如果你不愿意离婚,那么你就只有选择第二种方式:容忍。

不过容忍是比离婚还要痛苦的,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有两种方法可以稍微减轻一些痛苦:

(1)相信这是为了自己和孩子好,相信这是配偶因一时的糊涂而做的错事,相信他(她)会回心转意的。

(2)据研究统计,结婚十年的夫妻,如果把纯粹的精神之恋也算上,那么有80%都发生过婚外恋。相信这是婚姻的必经的过程,相信只有经历了风雨的婚姻才是最稳固的。就像是歌里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那么到底是选择离婚还容忍呢?那就要看你和你配偶的态度了。如果你的配偶还在乎你,在乎这个家庭,而你也在乎他(她)那么你就应该原谅他(她),选择容忍。如果他(她)不在乎你,不在乎这个家庭,既他(她)的心已经完全的变了,即便你还爱他,选择容忍,也是无济于事的,不如选择离婚,放掉他(她)放掉自己,放掉痛苦。

怎样预防婚外恋的发生:

第一条就是要冲破平淡。把爱情不断的更新,不断的给对方创造新的条件,甚至有的时候故意的创造一些小插曲都行。总之一句话,你只要把恋爱生活中所做的事情搬到婚姻生活中就对了。例如

(1)在情人节和对方生日的时候,买一束玫瑰花和小礼物送给对方;

(2)不在配偶身边时,只要有空就打电话给对方,关心对方;

(3)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不要只谈柴米油盐钱,要多谈此外的话题;

(4)甜言蜜语不可少,多说我爱你,要让对方听到你对他(她)的爱;

(5)两个人在一起发生不愉快时,可以吵架,但是千万别动手。因为吵架处了可以宣泄情绪之外还可以让你知道对方现在的想法,是能够增进彼此了解的,对婚姻还是有益处的。事后,双方都应尽快忘记发生的冲突,不能耿耿于怀。而打架则是直接伤害对方,百害无益。

第二条就是要给对方一定的自由。哲人说过距离产生美,不要把对方绑得太紧,否则距离太近,美将会消失,婚姻就会为危险。总之一句话,将心比心,己之不欲,勿施于人。例如:

(1)每个人心里都有只属于自己,不愿被人知道的隐私(特别以往的恋情之类),如果你自己都做不到把你的隐私告诉对方,那么就请你不要像挖掘机一样,非要把对方的隐私挖出来。

(2)不要总以怀疑的目光问对方:你一天在忙些什么?到那里去了?为什么回来这么晚?一次两次还可以,如果三次四次五次六次的这样问下去,也许没有问题也会因为烦你罗嗦的猜疑而出现问题。你觉得值得吗?

(3)不要看见自己的配偶和异性在一起,就无端的猜测对方对自己不忠,先把事情弄清楚再说,千万不要被愤怒冲昏了头,也许那个人只是你配偶的同事或一般的朋友。想想你自己,是否也有和异性同事或朋友在一起的时候。

凤凰时尚编辑观点

小琴本是一个天真且相信爱情的美丽女子,他始终相信着丈夫和自己的爱情是仍然存在的,但却在无法接受的残酷事实下,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的逃避方式,在大家为这样一个鲜活且美丽的生命逝世表示同情的同时,凤凰网时尚编辑也要提醒大家:“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曾经。”珍惜生命,哪怕应对再大的失望也要记得,这世上总有两个人会殷切盼望你活着,哪怕你没有什么大的作为,这两个人就是生你养你的父母。万不可为了不爱自己的人,献出你最宝贵的生命。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言佳丽] 标签:padding 原配 width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