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女大学生网恋嫁农民 门户不当婚姻能幸福吗

2012年01月07日 02: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河南女大学生网恋嫁农民

门户不当的婚姻能幸福吗

导语:读大学的女大学生张霞(化名),在网上认识了年近四旬的农民并与之相恋结婚。2009年两人因感情不和离婚,离婚该农民经常纠缠受害人,并在一次争吵后举起了菜刀……因思想上与文化上的差异,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能幸福吗

河南女大学生网恋嫁中年农民 离婚后被纠缠遭不测

被害人张霞生于1986年。被告人郑麦来生于1968年,初中毕业,农民,住新郑市新村。2005年四五月份,刚上大学的张霞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在郑州打工的郑麦来。郑麦来说自己是郑州人,30岁,经商,因忙事业,还是单身,希望和张霞交友。涉世未深的张霞相信了郑麦来,并很快陷入热恋。2006年寒假,张霞偷偷和郑麦来登记结婚。

调查

 

关于女大学生嫁农民的调查

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能幸福吗?
  能,只要有爱其他一切都不是问题
  能,有很多个案都成功了,你情我愿就好
  不一定,因人而异
  不能,价值观不同,无法沟通
  其他
 

2008年7月,张霞大学毕业后在家乡渑池找了份稳定工作,这期间,张霞的家人知道真相后叫张霞离婚。两人于2009年2月19日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后,郑麦来经常到渑池找张霞,张霞避不见面。2009年7月5日晚11时,张霞出门上夜班,藏在路边的郑麦来用菜刀胁迫张霞来到一废弃窑洞内,强行与张霞发生性关系后,用手将张霞掐晕,拿起菜刀对准张霞的脖子猛砍三刀,致张霞当场死亡。

这里插入调查
关于“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网友观点

关于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5成观点倾向慎重考虑

强烈支持:27%

代表观点:感情至上

靓丽日化:婚姻并不需要门当户对,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真心建造一个幸福的家庭,懂得照顾对方理解对方包容对方,还有各自心里的想法要与对方要沟通,我想学历、地位、物质生活并不影响两个人相爱。

强烈反对:23%

代表观点:危机现实

134XXXX1518:和来自农村的男人相爱,刚开始或许感觉情投意合,可这种感觉会随着岁月的消磨很快就过去,到时你受困于外加而来的经济要求,无法理喻的种种论调,你这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也“一身蚂蚁拍不清”。

慎重考虑:50%

代表观点:还需沟通

傻笑:先问问自己,你们在一起多久?你看好你们的婚姻吗?学历、地位、生活习惯相差不大肯定比较好,因为比较容易沟通,生活也比较容易融合,但我们也得考虑性格合不合。现在男女都比较有个性,也许可以多用点时间去沟通,去适应彼此的生活。

门可以不当,但户一定要对

“门可以不当,但户一定要对”,其中的“门”和“户”都是特指。“门”是指家庭背景,“户”是指男女双方文化修养及价值取向。因家庭背景的不同所带来的男女双方的各方面差异,如环境、性格等等并不是影响感情或影响婚姻的主要原因。真正决定二人世界是否和谐的是他们自身的许多因素。

首先是修养问题,如谈吐、穿着、举止、品行等等。所以恋爱期间的男女,千万不要过于掩饰自己,要让“本色”在互相接触中自然流露出来,从恋爱期就开始婚前的磨合。两个人有差异是正常的,要正视这种差异。尤其是如果双方家庭环境差异较大时,双方都需做一些努力,用主观能动来缩小客观上的距离。条件处于弱势的一方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觉得对方瞧不起自己或规矩多啦等等。我行我素肯定不好,这样只能产生更大的距离。

其次是文化教育与价值取向。看双方所受的教育是否足以令他们沟通无碍,如果存在一定的障碍那也是不容忽视的。好在现在的年轻人接受新事物特别快,所以即使有价值取向上的不同,也能求同存异。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马虎不得。有了以和谐为前提的良好基础,才能保证以后漫长的日子中拥有幸福。

婚姻的基础是爱情。而产生爱情的基点又是什么呢?是两个人除基本的外貌愉悦外的人生观、价值观、各种社会经验及生活能力的融合程度。融合的程度越高,产生爱情的可能性就越大,由此才可能有携手白头的婚姻。

而每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及各种社会能力的形成、提高都依赖于其成长的家庭环境、所受的家庭教育及家庭的社会地位。如小婉的男友生活在农村,而本人也只是工人,依其所处的家庭环境和家庭教育,他本人成为高级知识人才的可能性很小,而小婉则不然,她受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成长为知识分子将是必然。这样两个成长过程及环境迥然不同的人要想走入婚姻,面对柴米油盐的每一个平淡日子,他们的思维方式及处理问题方面肯定大相径庭,仅有爱情,并不能保证婚姻的美满,因为爱情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很平实的每一个日子的相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于婵] 标签:padding width emoTx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