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自称驻京办职员微博炫富 女人都爱炫富吗

2012年01月15日 10:2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女自称驻京办职员微博炫富

女人都爱炫富吗

导语:1月12日,一网名为“高悦儿”的年轻女子在新浪微博上的公然炫富,迅速引发舆论关注。

“驻京办女职员高悦儿”微博炫富遭质疑

1月12日,一网名为“高悦儿”的年轻女子在新浪微博上的公然炫富,迅速引发舆论关注。这名网友的住址显示为北京市朝阳区,而其新浪加V的认证身份,竟是“吉林市政府驻京办职员”。

由于此番炫富捆绑上了“驻京办”,与2011年喧嚣一时的郭美美类似,挑起公众对官方机构贪腐问题的敏感神经,众多网友将“高悦儿”称为“2012年首个网络红人——高美美”。

 

在该网友的个人网页上,记者看到,“高美美”机票上显示的真名为高悦。从去年6月起,其便以贴图形式,集中秀出了她的奢华生活:开名车、乘飞机VIP舱、喝1982年拉菲红酒。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其微博上还秀出了她在港澳等地“血拼”的名鞋、挎包和腕表。其中,鞋子多为香奈儿古琦普拉达等品牌,挎包多为迪奥爱马仕等品牌,腕表则是卡地亚牌。

有网友根据上述贴图,梳理出了“高美美”一系列奢饰品的价目表:所用两款手机的市场价分别为65000元和45000元,卡地亚腕表的市场价为52300元,迪奥手包的市场价为27550元,一件T恤的市价也超过2000元。仅这些被辨识出的奢侈品,市价已接近20万元。

调查

 

关于炫富女的调查

1.你认为男人和女人谁更爱炫富?
  女人
  男人
 
2.你认为炫富的原因是?
  炫富是因为他有一种强烈的自卑感
  炫富是因为他缺乏安全感
  炫富是因为他本身很难跟人相处,借此交朋友
  炫富可能就是他本人的特性,没什么原因
  本身有钱,无聊导致
 
网友称“驻京办真的好有钱,又一个郭美美诞生了!”

“驻京办真的好有钱,又一个郭美美诞生了!”有天涯网友这样评论。

中国青年报记者看到,今天下午,这一“驻京办女职员”的炫富之举,迅速在各大论坛、社区扩散,成为舆论热点。经记者统计,截至今晚9时,短短数小时内,新浪微博上对此事的讨论就逾3万条,天涯论坛上同题帖子的点击量已接近5万。

“驻京办不是不允许存在的机构吗?怎么还可以光明正大地实名认证,并高调炫富呢?”多名网友对此发出这样的质问。

记者看到,尽管在今天傍晚,“高悦儿”已悉数删除了微博内容,并更改了网名和头像,去掉了身份认证,但由此牵带出的对“驻京办的水有多深”的讨论,迅速发酵为当日热门话题。

“要是富商子女咱没话说,但要是政府子女那可不行!因为花的是人民的钱。”有网友在评论中这样质疑,“她的包和鞋的巨额开销是谁出的?是吉林市政府驻京办的业务费用吗?”

还有网友戏称“高美美”是吉林省的财富代言人:“官妹妹们出去奢侈的时候注意自己的形象,你的V代表着政府!别坑爹,坑妈,坑完了又坑政府!”

“高美美”是否真的是吉林市政府驻京办的职员?就此,中国青年报记者致电吉林省、吉林市人民政府两级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核实,都得到了否定的答复。吉林市政府驻京办办公室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向记者明确表示,吉林市政府驻京办职员中没有高悦其人,“此人身份是假冒的”。

“我们已经联系了新浪微博,要求追查此事。”该工作人员还称,“这个事是在妖魔化我们,我们也很生气。”

该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吉林市政府驻京办目前总共只有四、五个职员,都是吉林市政府的公务员,最年轻的也已将近40岁,并没有年轻女孩。“已经有20多家媒体问过我们了。”他说,“我们今天给新浪微博打了电话,领导层开会也说了这个事情。她是怎么通过认证的?怎么会认证到吉林市驻京办头上来?我们觉得非常奇怪。”

针对吉林市驻京办为何没被撤销的质疑,该工作人员回应称,驻京办确实在逐步撤销,但目前吉林省除长春外,就吉林市还没撤。“吉林是个大城市,不在国家裁减之内。但是也按照中央体制改革的要求,精简了人员编制。”他介绍道,目前吉林市政府驻京办的职能,主要是开会议、传达机要文件,并给在京吉林人士提供服务。“不像外界传言的那么邪乎,在编人员也基本都是业务口的。”

针对“高美美”炫富贴中涉及的职员待遇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工作人员的生活标准在北京来说是非常低的。”他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目前,该驻京办只有两个办公室,“办公条件非常简陋”,工资比照吉林市政府公务员的标准领取,每月约2000元。

“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政府办事机构,欢迎媒体来参观,看看我们的真实状况。”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明确表示,“不仅我们一家办事处是这样,大多数办事处的基本情况,跟我们差不多。”

今日晚间,另据媒体报道,吉林市委宣传部在得知此事也作出回应,称相关部门迅速进行了调查,确认吉林市政府驻京办“并无此人“。

对这一“高美美”事件,记者看到,网友在质疑“驻京办职员哪来那么多钱”的同时,另一种质疑声也在滋长:“高美美”的身份认证是否准确,是不是一场有幕后推手的炒作?微博加V,一定保真?尤其在吉林市官方机构相继“辟谣”后,不少网友开始质疑:“如果官方的说法是真的,那么,我要问新浪微博,郭美美的时候是认证造假,这个高悦又是身份造假,你们当初是怎么审查的资料?”

今天晚间,新浪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实,“高悦儿”并非某市驻京办职员,其微博认证资料系作假,已取消其认证,并就此次事件给网友造成的误导深表歉意。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的直接责任人违反认证审核流程,未严格查证“高悦儿”的认证资料,其与直接领导各罚没半个月工资;就此事给广大网友及相关机构造成的误导和负面影响深表歉意,并将规范认证流程,加强认证用户资料审核,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炫耀让女人得到了什么

娱乐

其实根本不用想太多,“炫耀”只是女人们的娱乐项目。大多数女人们既不爱足球也不擅长股票,那么除了秀一下最新的血拼战利品,大家见面时还能聊什么呢?

满足

从老公那里得到了一件价值不菲的礼物,她真的就满足了吗?当然没这么简单!让她把她想说的话说完,适当地小小迎合一下,满足人家的虚荣心。

个性

既然与“个性”搭配的动词是“张扬”,那么,她的炫耀也就不足为奇了。好在这位个性十足的女友常常能令你大开眼界。久而久之,这种特殊的气质也可能会潜移默化地改变你的生活。

嫉妒

引起女友小小嫉妒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她的中心话题只是为了使你感到妒火中烧,那么这件事就太可怕了。

同情

物质的丰富常会反衬出精神的贫乏,这种炫耀对你而言,只是不能言表的同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丛玥] 标签:padding 微博 width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