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春节 你和谁在一起

2012年01月21日 09:21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今年春节

你和谁在一起

导语:春节,曾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结。回家陪陪老人,抱抱孩子,和爱人共享最浪漫的假期,是支持我们一年奋斗的动力。但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和最爱的人在一起过年已经成为一种奢侈。这个春节,无论你是和父母、爱人、孩子、朋友一起过,还是一个人度过,都来分享一下吧。

“过年”是中国人无法割舍的情结

 

今年春节 你和谁在一起

转眼间又要过年了。闪烁的霓虹、高悬的彩灯、零星的鞭炮声,在凛冽的寒风里透出一股浓浓的年味,总令步履匆匆的行人心头充满着温暖与期待。

对老年人来说,过年就为团聚;对小孩子来说,过年就为穿新衣、放花炮、挣压岁钱;对中国人来说,过年拥有太多的意义,它既是对过去的梳理与总结,亦是对未来的期许与企盼。所以,烦也罢、累也罢,家总是要回;穷也罢、富也罢,年总是要过。对中国人而言,“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更是一生中无法舍弃的情怀。

调查

 

关于春节和谁一起的调查

今年春节你和谁一起?
  和父母家人团聚,帮妈妈洗洗碗,给爸爸捶捶肩
  和爱人一起,过个浪漫春节
  和恋人一起,过年加订婚一起办了
  和朋友们一起,疯狂嗨一把
  留守在单位,和同事们抱团取暖
  其他
 
今年春节 你和谁在一起

今年春节,网友们跟谁一起:

2002shuanzi:“过年下再大雨也要带着宝宝回娘家和父母过年,外公外婆有五个多月没有见过宝宝了呢。准备带回家的年货满满一沙发,羽绒服、暖风机、羊毛衫、坚果……还有闺女的积木和贴纸。回家的路上很大的雨,路况很差,但是心老早飞到了家里。再忙也要回家国家,这样才团圆。”

平儿mylx:“年除夕的晚上,儿子从澳洲回家,啊哈!龙年的钟声敲响时,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别样的感觉哟。期待~~~”

Minnie_Jin:“个人觉得这种大吃大喝的日子必须和吃货在一起才有乐趣,尽管嫁了个吃什么都挑来挑去的男人,却好在还有个青出于蓝的小吃货陪我.想想一家人一起埋头痛吃的样子就觉得很有气氛阿。”

无尾熊sary:“回到家一直在洗洗刷刷,才有时间坐下来休息下,回到家和家人一起再累都不会觉得累,可是看到妈妈的样子还是忍不住难过,妈妈,已经一年了,一定要好起来啊!我多么希望你能再抱抱我!妈妈爱干净,所以爸爸每天都会给老妈洗两次澡!爸爸妈妈,要健康!”

陈太蔷薇:“春节和妈妈在上海的日子。记得还是上小学时的夏天爸爸妈妈带我一起到上海。儿时记忆最深处就是上海的夏天早上4点就天亮了!70的我和妈妈又一起到了上海,如今的上海是现代化的科技城市,在回程中和妈妈体验了上海磁悬浮的速度,7分钟!能看见上面的行驶速度吗?”

Pieces_of_Fish:“春节最不想和电脑、手机在一起,一天八小时被辐射着,好不容易有个假期,给皮肤和大脑都放放假~远离电脑,珍爱生命~”

baobao-靜:“年三十和家人一起!年初一开始和朋友咯”

U友58064578:“春节我只能远离亲人和我的石油勘探工友们在一起了,远离他乡的我祝福我的家人!替所有不在家过年的朋友们祝福他们的家人!”

彩色天线毛毛虫:趁着假期,陪奶奶说说话,烧点小菜给奶奶吃吃,给奶奶剥个核桃!太开心!吃什么不重要,关键是能在一起!

Ley 凤凰时尚频道编辑

除夕夜,当我们吃着年夜饭,打着麻将,放着鞭炮,唠着嗑,看着春晚,年似乎也就不知不觉过去了,然而过年的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padding width emoTx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