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辣妈欲让1岁女儿眼部整容 惹争议

2012年02月24日 07:3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情大事

母亲欲让女儿整容
女魅力靠脸体现吗

导语:近日,在重庆市急救中心整形科,一位爱美的母亲怕女儿容貌输在起跑线上,竟将刚满1岁的女儿抱到医院,要做双眼皮手术惹争议。

[本期关键词:整容]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辣妈欲让1岁女整容抬高身价惹争议

很雷人 妈妈要给一岁宝宝整形

昨日上午10时许,市急救中心整形科吴一主任刚下手术台,曾来该科做过多次整形手术的肖某和保姆抱着刚满1岁的宝宝坐在咨询大厅。吴一以为是肖某推荐熟人来做手术,上前招呼她们到办公室。

“吴主任,你看嘛,妞妞(化名)是个单眼皮,好难看哟,麻烦你帮她做个双眼皮手术。”刚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寒暄,肖某就从保姆手中接过女儿,指着妞妞的眼睛让吴看,并希望他亲自操刀,为女儿做双眼皮手术。

“娃儿这么小就做手术?”吴一称,他起初还以为肖某在开玩笑。“真的,不开玩笑。”肖某认真地解释起来,称女儿因为是单眼皮,不但导致眼睛比较小,而且在她心目中,成了女儿容貌的一大不足。因此,她想现在给妞妞做双眼皮手术,女儿长大有一定的审美观念后,不会因为自己的单眼皮眼睛而烦恼,在同龄朋友中变得更漂亮更自信。

有原因 这个妈妈爱美痴迷整形

据了解,肖某今年30岁,家住渝北某高档小区。由于自己是个十足的美女,大学期间及工作后,参加过多次选美活动,还做过一些时尚杂志平面模特。两年前结婚后,当起了全职太太,在家相夫教子。

“有这样的想法,是她自身爱美的原因。”据吴一主任透露,七八年前,肖某还在上大学时,就到该科做过隆鼻手术。工作后,陆续到医院做过降颧骨、抽脂等五六次大大小小的整形手术。正是因为肖某自己痴迷整形,才让她滋生了给还在襁褓之中的宝宝做双眼皮的想法。

“呵呵,都怪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真心接受医生护士的批评教育。”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肖某。她坦言,女儿其实很俊俏,单眼皮眼睛只是她心目中的一个小小的瑕疵,她只是想女儿变得更加漂亮,从小就更加完美。

肖某也表示,通过这件事,在今后教育孩子时,她会更加注意方式,给孩子以正确引导。

调查

 

关于辣妈欲让女整容惹争议的调查

1.你怎么看辣妈欲让1岁女整容抬身价?
  可以理解,爱美之心人人有之,不想让女儿输在起跑线上
  不能理解,这是一种病态心理,没得到孩子本人的同意怎能自己做决定
  坚决反对,自然美才是王道,最厌烦人造美女什么的
 
2.在你的脑海中,有魅力的女人是怎样的?
  长得漂亮,时尚靓丽,装扮入时
  长相普通,有气质,有自信
  个性好,懂幽默,聪明伶俐
  温柔善良,体贴入微,不爱计较
  其他
 
外貌只是决定女人魅力的因素之一

一个女人只有一种方式显得最美丽,但是,她却有一万种方式使自已变得更可爱。女性应当怎样以自已的勉力吸引住男性?这是青年女性十分关心的问题。我在这里把有关意见综合如下:

一、体态美丽

体形和容貌的美最能反映出一个女人的风韵。一个拥有外表美的女性是非常幸运的,天生丽质,五官端正,眉清目秀,身材苗条,线条标准,一举一动,都招人喜欢,可以说这样的女人最有魅力。但是,女人的这些外在美,并不是吸引男人的手段,而是突出表现自已内在美的因素。女性关心自已仪表美,这是具有时代精神的,是审美观和道德意义的进步表现。相貌一般的女性,也不必担忧,因为魅力不仅表现在容美的一个方面,龙其是只靠容貌,而不加修饰,也是很难达到美的境界。应当指出,女性如不只道装饰自已,那么就会因此而损害自已,降低了自已的文化修养。容貌长得一般的女性,可以从化妆,美容,穿着,打扮上加以弥补,但要适当。

二、要气质高雅

这是女性与男性之间心灵相通的重要因素。有些女性看来其貌不扬,但颇具魅力,其奥秘在于他们具有诱人的气质和完美的女性特征。女性应当善于突出自已的气质,让自已的外在美更加充分地反映出这种气质,这并不是装腔作势,而是美的自然流露。

三、善良温柔

一个女人,大自然赋予他的使命,并不是只做个姑娘,他还要建立家庭,还要做妻子和母亲。所以善良而温柔是女人应当具备的一个重要素质,它将给女人带来终身的幸福。粗暴、悍泼、桀鹜不驯是女人自然职能格格不入的,所以谁都喜欢水莲式的姑娘,而讨厌王熙凤式的泼妇。

四、自尊自重

一个姑娘应当是见到容貌英俊,体格健美的男子,既不躲躲闪闪,扭犯作态,也不搔首弄姿,卖弄风骚,而要神色自若,稳重大方。女子的这种端庄淑静的气质本身就有吸引人的扭力。不要淡化了女性的羞耻心。特别要防止轻薄,任性的行为和不良欲念的萌生。要善于自我克制,这对姑娘来说至关重要。它对拒绝诱惑和腐蚀,保持女性的纯洁特别有用。

五、积极上进

一般男性很喜欢女性好学上进,在结成终身伴侣之后,能共同在事业上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今日社会不但要求女性成为一个贤妻良母,而要成为超贤妻良母,即不但只是买菜带小孩的主妇,而且要有事业心。

六、机智果敢

机智是女性的一门自然禀赋。机智,透彻和细致的观察是女人的一门学问。

他们有没有才能,就表现在他们是不是善于运用这门学问;而果敢是指在关健时刻,对于关系到自身清白,社会道德问题的处理,决不犹豫,决不含糊。机智与果敢在男女两性的交往中,在日后的生活中将会发挥巨大的作用。

上面所说的诸素质中,一般地说,它们是女性内在素质中最美丽,最闪光的部分,也是女性的魅力所在。

大部分男人对女方长相要求不高 个性才是关键

在情感上,男人希望女人活得更理智,不要用全部的心思去爱任何一个男人,而是要留出一部分爱,去爱女人自身。

长相平常、活得理智。

男人认为,女人不需要长得像好莱坞影星奥黛丽·赫本那样完美 ,相反,相貌平平的女人会让男人觉得更踏实。在情感上,男人希望女人活得更理智,不要用全部的心思去爱任何一个男人,而是要留出一部分爱,去爱女人自身。

少些抱怨,少些是非。

满脸皱纹的女人并不可怕,但一张嘴就抱怨的女人,会让男人马上想离开。除了不爱听抱怨之外,男人对女人嘴边常提起的“张家长,李家短”极度不感兴趣,他们不会因为谈论是非而更加尊重你或者同情你。男人希望女人更加豁达,做到“静做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面带微笑、宽容别人。

一个面带微笑的女人,能迅速化解男人工作中的疲劳。真诚的微笑会减轻男人疲劳感、情绪更加平稳。男人最害怕的,是和随时会与他人发生争执的女人在一起。

有些女人看上去总是闷闷不乐,在外人眼里她们已经有着不错的职业、幸福的家庭。调查中,一半以上的男性认为,这样的女性属于总是强迫自己去完成那“偏激的完美”,而不顾内心的情感与需要。这样的女性往往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但付出的是“内心幸福”的代价。在男人看来,把目标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懂得欣赏自己的女性,更加完美。

对自己和家人健康负责。

这一点非常重要,作为女主人,首先要对全体家庭成员的健康负责。要让家人的作息与饮食规律而节制;要积极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提醒家人定期体检并学会一些简单项目的自检;对自己及家人出现的任何疾病信号要保持敏感,有时甚至需要“小题大做”。这样的女人才是家庭健康的“守护神”。

晾衣做饭,坚持运动。

在美国男人眼中,从事家务劳动的女人最健康也最性感,比如正在院子里晾晒衣服,或正在为家人的晚餐忙碌。同时,男人觉得那些经常运动的女人,比同龄人看起来要年轻10岁。

女人提升自己魅力 从生活点滴开始

如今魅力已成了评价好女人最好的词汇。越来越多的女人已不满足追求漂亮,更关注提升魅力。而魅力究竟该如何提升呢?

当你有了提升魅力的强烈愿望,并很想行动时,不能一时兴起心血来潮。要先给自己设定一些必须要做的事情,不要小看一些不起眼的事,魅力往往是体现在习惯和细节上。这些必须要做的事应是在经济条件和时间分配上可行的,通过努力和调整可以坚持下去的。坚持最为重要,坚持才能逐渐形成习惯,这是提升魅力的途径和最有效的方法,也是初始点。

魅力是积分制的,努力一点就增长一点,不等于全部做完才是100%的魅力女人,可试着从适合你的方面做起:

1、出门前,养成照镜子的习惯,检查一下妆容。平时习惯化淡妆,社交活动化全妆。习惯使用冷暖色口红,习惯用粉底调整肤色。

2、每日洗澡,每天更换内衣,社交场合每日更换外衣。无体臭、口臭狐臭等身体异味,至少有两瓶社交和日常工作中使用的优质香水

3、一至两天洗发一次。中短发每月至少修剪一次,长发每两至三月修理一次。出席重要场合前习惯打理发型。发型得体、有时尚感、整洁并富有光泽。

4、开始使用美体化妆品,如身体护理乳液。能定期去除体毛。

5、有手部护理意识,使有专用手霜;有定期修理指甲的习惯,指甲光润有型,有喜用的甲油。有时能到专业店护理手甲。

6、服装干净、色彩协调,有时尚元素。有工作、社交、休闲三大场合的基本服装。懂得服装与身份、场合的基本关系。平均每月至少购进一至两件衣物,全身保持着装鲜活流动的气息。

7、有使用饰品的习惯。有丝巾、首饰、腰带、手袋等五十至一百件以上配饰,并能平均每月至少购进一至两款,有不断丰富和补充配搭饰品的意识。

8、学会微笑,能控制表情,知道自己最讨人喜欢的面部状态。

9、体态端正、有美感。习惯在镜子中观察和寻找自己站、坐、行的姿态,有基本的形体常识。

10、社交中能说普通话,有一国以上外语更佳,能够控制说话的语音、语调和语速,声音清晰、悦耳、自然、友善。

11、能严格控制体重。每一餐没有饱涨感,特别控制甜腻、油炸、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能戒掉这类食品最好。能不吃或少吃垃圾食品。

12、以素食为主,每天至少吃1~2个水果、1~2斤新鲜蔬菜、1斤牛奶、两瓶酸奶、1个鸡蛋、一些豆制品,此外还选用高品质的保健品,如复合维生素等。

13、养成有补水习惯,每日饮8~10杯水。不饮浓茶,咖啡、可乐等含咖啡因饮料,尽可能大量选用新鲜蔬果汁。

14、每月至少花两小时做2~3次美容,可选择去美容院,也可学习较为专业的美容方式,如:彻底清洁皮肤、按摩、使用面膜等等。坚持做美容,受益的不仅是皮肤,还会让心灵得到长久的滋养。

15、每周至少坚持3次以上的体育运动,天天运动最好。交替选择网球、游泳、健身等有情趣,但受场地限制的运动;或步行、跑步、体操、爬楼梯等枯燥但时时能做的运动。

16、每天坚持做压腿、弯腰等肢体运动,坚持活动身体的关节和肌肉,保持身体的柔软度。

17、每月最少逛2~3次商场,逛商场既要选择高于自己消费能力的商场,提升审美品位,激活感受和心境;还要逛适合消费的商场,有节奏地更新服饰和用品。

18、每月至少翻阅3~5本时尚、美容类杂志或报纸,即便工作繁忙或没有兴趣,也要时常翻阅,可以在报摊、书亭、酒吧、茶楼等处,利用零碎时间,坚持感染时尚气息,不让自己变得枯萎和朽气十足。

19、每年至少阅读3~5本人文类书籍,不断提升修养,充实自己的见识和情趣。

20、每月阅读一本有关女性生活、美容、服饰、健康等方面的书籍,每月都能得到一些新的知识,乐于尝试使用并与朋友分享。

21、每季选择一项高雅的艺术活动。如看画展等艺术展、看演出、看电影、参观博物馆,丰富情趣,提高修养。

22、懂得基本的礼仪常识。尊重他人,待人真诚,得到别人帮助时习惯表达谢意,打扰和影响他人时,习惯表达歉意。

23、关爱家人,拥有良好的家庭关系。能够记住家人的生日等纪念日,能与家人分担困难,分享快乐。

24、善待友情,能够拥有10个或10个以上每月主动联系和交往的亲密朋友,10个或10个以上经常主动联系和交往的好朋友,10个或10个以上主动时常联系和交往的朋友。

25、具有一项以上较强的专业知识或技能,并具有一定水平,成为社会和周围人士需要的人。

26、每年选择一项学历教育或专业培训课程,保持永久的求知精神,扩大视野,提高素质。

27、有一项以上有益和有一定水准的业余爱好,比如绘画、舞蹈、写作、收藏、乐器,并能持续性的提高水准,陶冶性情。

28、善良并富有爱心,有感激之心,善待和理解他人,保持平和心境。每周有意识地做一至两件对他人有帮助的事,与人相处以付出多于获取为乐。

29、每年安排一次异地休假或出行。尽可能选择自然宁静的环境,调节身心,用心去感受和体验自然界。

30、学习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每年平均改变生活方式5%~10%,从饮食、饮水、运动、阅读、卫生、睡眠等方面做起。锻炼意志和毅力,成为能够掌握自己生命的人。

以上30件事,如果坚持下来,或者已经做了一部分或大部分,你便是与魅力牵手的人了。

为什么要做这三十件事情呢?一是,以上三十件事涵盖了提升女性魅力不可缺少的基本事项。二是,这些涉及到容貌、发型、服饰、形态、健康、礼仪等基本方面,是目前中国女性普遍最缺乏的,也是能够较快提升魅力的事项。三是,这三十件事情并不需要增加过多花销,是大多数女性有能力完成的。四是,坚持起来虽然有些难度,但实践证明是切实可行的。

要做好这些事,最难得的是毅力,懒惰和缺乏毅力是妨碍魅力提升的关键,如果你放弃坚持和努力,魅力当然会远离你。

魅力是女人一生的课题,当你做到了这三十件事并习以为常之后,还需要新的调整,增加新的内容。不过那时,你的意识和行为已经变得自律和有惯性了,当然,你也会收获新的魅力。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虽说男人看女人,首先是被外貌吸引,但多数男人表示只有躯壳没有大脑只能当做临时伴侣,若是人生伴侣都会三思,女人的个性以及内在才是最重要的,男人不傻,都知道花瓶只能看,不能抱回家,易碎很贵,不实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甜甜] 标签:font-size line-height clea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