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男仿《非诚勿扰》租车装阔 半数女不领情

2012年03月05日 07:4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情大事

武汉男租车装阔
半数女并不领情

导语:自从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让“宁可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成为流行语,一些买不起宝马的男士,便选择租车来“过把瘾”,以博女友欢心。

[本期关键词:租车]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武汉男效仿《非诚勿扰》租车装阔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昔日唐明皇为博贵妃一笑,不惜千里运荔枝。今朝一些年轻人,为了博得恋人一笑,则不惜花千金租车。

自从相亲节目《非诚勿扰》让“宁可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成为流行语,一些买不起宝马的男士,便选择租车来“过把瘾”,以博女友欢心。记者走访武汉市内一些租车公司,发现这样的男士不在少数。

租客既有“一掷千金派” 也有“经济适用男”

近日,一则“装酷接女友”的租车广告出现在武汉不少广告牌上,引发热议。记者走访了武汉三镇数家租车公司,发现“装酷接女友”者确实不少,而且消费行为也各不相同。

位于汉口西马街的汇驰通租车公司经理告诉记者,基本上每周都能接到这类业务,费用从800元到3000元/天不等。随车司机李师傅向记者介绍,租客大多是收入中等的白领,其中又分为两类,

有些租客只选择奔驰、宝马等豪车,一租就租上两三天,还需要随车司机。“他们都会先让我们备好鲜花、礼品,然直奔机场接女友,随后就去逛街、吃饭,都很会花钱,一天开销估计大几千元。”也有一些不那么有钱的男士,他们租车通常选择雅阁、天籁等20万元左右的中型车,一天的租金约500元至800元。“这些客户租车,一般都是陪女友过生日,或者过情人节等特殊节日,也会一起吃饭、K歌,希望给女友们留下美好回忆。”

调查

 

关于武汉男租车装酷的调查

武汉男为谈恋爱租车装酷,你怎么看?
  理解,现在的姑娘们都很现实,租车可能只是出于无奈之举
  因人而异,租个车很平常,没必要大惊小怪,但要量力而为
  不理解,明明自己没钱干嘛要租车给女孩造成假象,爱情不能用物质包装
  路过,不发表意见
 
千金为博红颜笑 半数女生不领情

说起租车“装酷”,徐东保时达婚庆租车公司的经理表示,这种现象太多了。“甚至不少富二代学生经常来租车。他们自己都还没有经济来源,完全挥霍家里的钱,就是为了在同学们中间显摆。”

此外,也有些男士租车,只是为了在重要时刻制造惊喜。位于新华路的新旅程租车公司在情人节开展优惠活动,吸引了20余位男士前来报名。其中,韩先生花500元,租了一辆雅阁,预备在江滩向女友求婚。虽然最后遭遇堵车,但韩先生依旧表示很值得。韩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自己租车也并不是为了炫耀,只是希望女友能开心。而且这一天太重要,希望一切都能做到最好,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记者采访20位女士对于该类租车的行为的评价,其中近一半女生表示赞成。她们觉得,这是男友重视自己的表现。但也有半数并不领情。刘小姐说:“与其花几百元来租辆车,还不如把钱用来买比较实际的礼物。而且豪车再好也是租来的,最后还是要还给别人,反而花了一大笔钱,弄得自己更窘迫。”

专家:为爱租车能理解 为车而爱不可取

武汉大学副教授尚重生表示,这是典型的“面子文化”,和近日流行的自制iPhone手机QQ头像一样,是现代年轻人虚荣心强烈的表现。

尚重生说,其实这种行为也可以理解。如果在经济承受范围之内,大家偶尔采取租车这种行为来表达爱意也无可厚非。但是长此以往,甚至追求越来越偏激,会误导年轻人正确的消费观,甚至引导他们走向歧途。

尚重生说,可以为了爱而租车,但不能为了豪车而爱。“情感与物质有关,但绝对不能计算成物质。我们确实要讲究情感的物质性,但是更要坚持情感的绝对性。”如果单纯是为了显摆,那么这种纯粹依赖物质的爱情肯定走不远。如果是想通过租豪车的方式来表达爱情,他建议可以尝试换其他注重精神层面的方式。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恋爱的根本是踏实与安全感,租车装酷来把妹这种事情只会让姑娘们看不起,还不如实实在在的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姑娘看到你的诚恳才会放心真心的与你交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裔] 标签:font-size line-height clea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