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我国排112位 如何增强幸福感

2012年04月06日 09:19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情大事

全球幸福指数中国排112
如何增强幸福感

导语: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联合国首次发布“全球幸福指数”报告,比较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的幸福程度,丹麦成为全球最幸福国度,于10分满分中获近8分,其它北欧国家亦高踞前列位置。中国香港排名67,得分约5.5,中国内地则排112。

[本期关键词:幸福感]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联合国全球幸福指数报告 中国内地排名112位

报告由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所共同发布,由2005年至去年中进行调查,首3位分别是丹麦、芬兰和挪威,全部是北欧国家,平均得分达7.6分。最不幸福国家集中于受贫穷和战火洗礼的非洲国家,包括最低分的多哥,得分仅约3分。

报告指出,较幸福国家倾向较富裕,但收入与幸福并无必然关系。以美国以例,国民生产总值(GNP)自1960年增加3倍,但幸福指数却不入10大,仅排名11。

报告称人类生活质素不断上升,但全球过去30年的幸福指数仅微升。哥大经济学家萨克斯表示,富裕亦造成烦恼,如饮食失调、痴肥等问题,亦可能令人沉溺购物和赌博。他警告,经济增长伴随而来是更多社会问题,如失去信任、焦虑等愈加严重。

相比经济收入,政治自由度、社交网络、杜绝贪腐等因素更为重要。个人层面上,良好精神及身体健康、稳定家庭和婚姻、工作保障等对幸福非常重要。报告指发达国女性较男性幸福,中年人幸福指数在不同年龄阶层得分最低。报告称失业带来的不幸福,与丧亲和分离一样难受;而工作稳定和办公室关系,较薪酬和工时更重要。

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国家统计局评出的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

2007年

1、杭州 2、沈阳 3、丽江 4、厦门 5、青岛 6、大连 7、成都 8、苏州 9、香港 10、福州

2008年

1、杭州 2、宁波 3、昆明 4、天津 5、唐山 6、佛山 7、绍兴 8、长春 9、无锡 10、长沙

2009年

1、宁波 2、长春 3、南昌 4、上饶 5、南京 6、长沙 7、昆明 8、杭州 9、成都 10、西安

2010年

1、杭州 2、成都 3、枣庄 4、昆明 5、南京 6、长春 7、重庆 8、广州 9、通化 10、无锡

2011年

1、广州 2、合肥 3、南昌 4、杭州 5、上海 6、北京 7、昆明 8、济南 9、成都 10、长沙

生活中我们应如何增强幸福感

1、不要以和人相比判定自己的价值,正因我们彼此有别,才使每个人显得特别。

2、不要以别人看重的标准设定自己的目标,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最适合你。

3、不要将最贴心的人和事物视若当然,牢牢把握它们,如同对待你的生命。

4、不要因为沉腼过去,或憧憬未来而使生命从指缝中溜走;过好今天、把握此刻、活在当下,你便活出了生命的每一天。

5、不要怕遭遇种种危险,只有接受风雨的考验,我们才能学会勇往直前。

6、不要借口真爱难觅而将爱拒之门外。得到爱最快的方法是付出爱,失去爱最快的方法是对爱紧抓不放,留住爱最好的方法是为爱插上翅膀。

7、不要放弃你的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了希望,没有希望就没有了目标。

8、不要行色匆匆地走过人生之旅,否则你不仅会忘记曾在何处,也会忘记将去何方。

9、人生并非一场赛跑,人生是一次旅行,沿途每一步都应细细玩味。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幸不幸福从来都不是从数据统计中看出来的,是每个人过出来的,心态好、乐观、知足、勤奋、上进、积极,才是幸福的关键。幸福不过是有父有母有爱人有孩子,一家人和和气气美满团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幸福感 font-size line-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