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5年前陪你一起看《泰坦尼克号》的人在哪里?

2012年04月11日 10:20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情大事

3D《泰坦尼克号》热映
15年前陪你看的人在哪

导语:3D《泰坦尼克号》的上映,也勾起了大家对观看老版《泰坦尼克号》时情景的回忆。最近,一则“15年前陪你一起看《泰坦尼克号》的人现在在哪里?”的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

[本期关键词:泰坦尼克]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3D《泰坦尼克号》热映引发网友回忆

导语:3D《泰坦尼克号》的上映,也勾起了大家对观看老版《泰坦尼克号》时情景的回忆。最近,一则“15年前陪你一起看《泰坦尼克号》的人现在在哪里?”的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这部片对7080后观众有太多的青春话题和记忆,包括爱情,性启蒙等,从而引发网友们的评论,几多欢喜几多忧愁。(深圳晚报)

调查加载...
 
那些年他们曾一起观看《泰坦尼克号》

故事一

那些年,我错过的男孩

网友“MayMayleer”的故事犹如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清新得带着柠檬味儿:15岁少女情窦初开,与同桌的男生互有好感,但谁也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直到学校组织大家看《泰坦尼克号》,大船撞上冰山,露丝含泪看着爱人杰克永沉深海 。“MayMayleer”被感动得一塌糊涂,默默饮泣。黑暗中,同桌男生的手伸了过来,悄然抹去她脸上的眼泪。被这突然之举吓到的“MayMayleer”,瞬间红了脸,虽然电影院里很黑,但是脸上那种火辣辣的热度,“MayMayleer”一辈子也忘不了。

日子天天过去,两人谁也没有提起电影院里发生的那一幕。两年后高考那个暑假, 男生给“MayMayleer”写了封情书,但“MayMayleer”没有答应。如今回忆起来,她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自此错过的两个人,再也没能交集。只是在多年后,回忆起那个电影院,那场《泰坦尼克号》,“MayMayleer”总会感觉幸福得难以名状。对当初的选择后悔吗?“MayMayleer”坦言,“很矛盾,有后悔过,但又不后悔,美好的东西也许只应该留在回忆中。所以这次《泰坦尼克号》我一定会去看,因为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有回忆也有思念。”

故事二

当年陪我看的 现在是孩子他爹

网友“深圳雪雪”与《泰坦尼克号》有关的故事,圆满得几乎让所有女人都要羡慕嫉妒恨了。初恋情人,也是她现在的老公对她一见钟情,于是两人开始鸿雁传书,这一 传5年光阴就这么嗖嗖地溜走了。在家人的反对下,两人像影片中的杰克和露丝一样, 坚守住了自己的爱情。恋爱8年后,两人领证结婚,如今爱情结晶龙宝宝马上就要出生 。15年前,“深圳雪雪”偷偷拿了爸爸单位发的电影票,和当时还是男朋友的他一起看了这部超级大片,15年后,《泰坦尼克号》3D版重映,已是“老夫老妻”的两人相约重温经典,回忆爱情。

此番《泰坦尼克号》重映又勾起了两人对那段激情燃烧岁月的回忆,有爱有家,还将迎来个大胖娃娃,将带着肚中宝宝走进电影院的“深圳雪雪”,你一定要永远这么幸福哦!

故事三

一个人去看3D《泰坦尼克号》

在@深圳晚报娱乐大本营的微博抢票过程中,有不少网友都情不自禁地写下了自己当年看《泰坦尼克号》的回忆。有一位名为“立秋”的网友,留言称“只是为了满足一个不可能的心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在进一步的采访中,这位先生对记者说:不久之前听说3D《泰坦尼克号》即将上映的消息,我对她说:“希望和你一起去看”。前一段时间,我们分开了,但当时的那句话我还记得。现在我就要去看海岸影城的D-max《泰坦尼克号3D》了,我会把她装在我心里,自己一个人进影厅。这是我对她,也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14年前,立秋先生与男同学一起看了这部《泰坦尼克号》,当年的他还不到20岁。那时的立秋先生还尚未历事,不能读懂电影中的爱情,只觉得很想哭,又碍于旁边的同学而不好意思,如今只记得片中那个经典的“飞翔”镜头很美,露丝丢掉项链很惊人。他说,直到自己也经历了恋爱,才明白那种感情究竟是什么:“当年我还小,其实有被这部片子影响到自己的爱情观。电影里那种彼此信任、生死相许的感情很美好,而现代社会的人却太浮躁。经过了这么多年,我也受伤过,明白不是所有付出都有回报,时间将会冲刷一切。但是我依然相信爱情,也的的确确为那个已经离开了的"她"付出了一切。所以我重温《泰坦尼克号3D》,实际上是为了寻找认同,为了感动自己。”

虽然记者很谨慎地小心不触碰立秋先生的痛点,但立秋先生并不介意谈到那个“她”:“她改变了我很多,那段时间我们一起看了很多电影,在影厅里拉着她着手,同时被电影的背景音乐打动,那种最简单的幸福,一直在我脑中挥之不去。我真的想忘,但是忘不了。这次再去看《泰坦尼克号3D》,也会一直想着她吧。”

记者开玩笑说:“感觉你就像被杰克留下来的露丝啊?”立秋先生说:“我会像露丝一样坚强地好好生活的,也会祝她幸福,虽然她的幸福已经和我无关了。如果让我对现在的她说一句话,我想对她说:"我依然爱你"。”

今年观《泰坦尼克号》时,身旁的TA依旧吗?

陈升曾做过件很煽情的事,他提前一年预售了自己演唱会的门票,仅限情侣购买,一人的价格可以获得两个席位。 但是,一份情侣券分为男生券和女生券,恋人双方各自保存属于自己的那张券,一年后,两张券合在一起才能奏效。

票当然卖得很快,也许这个是恋人双方证明自己爱情的方式吧。

“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呢。”

“一年,算什么。”

这场演唱会的名字叫做 ……明年你还爱我吗?

听似很简单的疑问句,实现起来却被赤裸裸的现实击败,到了第二年,陈升专设的情侣席位,果然空了好多位子。

他面对着那一个个空板凳,脸上带着怪异的歉意,唱了最后一首歌:把悲伤留给自己。

然而今年,很多曾一起观看泰坦尼克号的你们,15年后的今天,身旁又站着谁?

在一些人的心里,《泰坦尼克号》或许是一段美好的过去

网友“三年抱俩”评论道:“好幸运,仍然是这个TA。”透过他(她)的网名,足可以感受到幸福满溢。而网友“IrisLee2050”的经历更加有趣,当年她带着表妹去看,自己特别感动忍不住眼泪,却又不想在表妹面前失了做姐姐的面子:“转脸看看表妹,早已经内牛满面(泪流满面)啦,于是我就尽情地哭了。转眼十多年过去了,是否要重温重温呢?”

在一些人的心里,《泰坦尼克号》或许是一段不愿回首的恋情,有些人失落,有些人悲情

“蓦然回首,已经物是人非。”网友“立志飞翔”评论道。而“刀手张坚”则恨恨地说:“当年的他,随泰坦尼克一起沉了。”“猫三哥哥”也留言道:“死在我心里,埋了。”

人的心里,《泰坦尼克号》或许是一段回不去的童年

“单片仁”说,当年他在读高中,同学们一起在教室投影看的,而现在却各奔东西。“laijieqi李”的评论却让人伤感:“当年5块钱一起租的VCD。一起打过架,踢过球,吵过架……” 而现在,“15年,兄弟已成陌路人”。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15年前,曾经青涩的你们在恋爱的甜蜜中走入的电影院观看了《泰坦尼克号》,如今15年后的3D《泰坦尼克号》当你再次踏进电影院观影时,身边的TA是否还是从前的那个人呢?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泰坦尼克号 font-size line-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