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女嫌男人租房怒嫁房东 4年感情不及一套房

2012年04月18日 09:23
来源:凤凰网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小情大事

武汉女嫌男友无房嫁房东
女人嫁房OR嫁人

导语:近日,27岁的男青年小徐却称“爱情算个屁,房子才是硬道理”。只因他暂时没钱买婚房,等不及的女友竟然投入了房东的怀抱。

[本期关键词:无房男] [往期回顾]
图片说明
 
女友嫌我没房嫁房东

红遍中国的花甲背包客,卖掉房子环游世界,因为他们觉得,“房子只是载体,有你的地方才是家”。近日,27岁的男青年小徐却称“爱情算个屁,房子才是硬道理”。只因他暂时没钱买婚房,等不及的女友竟然投入了房东的怀抱。

小徐是湖北恩施人,家里姐弟3个。他到武汉读大专时,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勤工俭学挣来的,没要过父母一分钱。毕业,他做过销售,当过司机,还在洗车店里打过工。

女友菲菲(化名)是小徐4年前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里认识的,听到小徐的经历后,她很感动,说如今不依靠父母、完全凭自己能力生存的男孩子不多了。“认识我以前,她没谈过恋爱,真的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小徐和菲菲很快就陷入了热恋之中。

菲菲是武汉人,父母很早离了婚,她由妈妈一手带大。得知小徐的情况后,菲菲她妈很不满意,但碍于女儿的情面,不好明着阻拦,就给小徐下了一个通牒:3年内,必须在武汉买套120平米的住房,贷款金额不能超过30万,而且,房产证上要有菲菲的名字。

为了完成“准丈母娘”下达的任务,小徐起早贪黑地工作,攒了点钱,终于在去年年底开了家小型洗车店,自己创了业。可由于时间太短,“通牒”期限到了,他仍然没存够买房的钱。他亲自登门道歉,并表态说:“阿姨,我现在事业刚起步,暂时买不了房,但您放心,再给我两年时间,我一定完成您的心愿,绝不会委屈菲菲的……”可老太太说:“我女儿已经浪费了4年青春,再也耗不起了。”

原本单纯的菲菲,对小徐的态度也大不如前。最近,小徐竟然发现,租房子给他的房东——一个30多岁离过婚的男人,跟菲菲走得很近。在他的逼问下,菲菲承认跟对方走到了一起:“他虽然离过婚,但没有孩子。他跟我妈说,我们结婚后,可以住在他盘龙城的别墅里。我妈要是想去,也可以过去住。对不起,你还是忘了我吧。”

女人口述:婚房在婚姻中的位置

高女士:有房才算有家

在包头从事媒体工作的高女士称她在结婚之前,对男朋友家里提出的唯一条件,就是必须得有房子,而且还必须是新房。高女士说,当初,她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她现在的老公。二人交往了一年多的时间,感觉不错,于是谈到结婚的问题。当时,老公家里已经为他备下了一套房子,只不过房子时间比较久,面积也不大。当双方家人谈到结婚的问题时,男方家里提出用旧房子作为婚房,当即就被她否定了。随后,她几次到男方家里协商,最后在青山区新开发的健康阳光城小区贷款买了一套86平米的新房子,做了婚房。

高女士说,人一辈子可能就结一次婚,何必要委屈自己呢?所以,房子是婚姻的首选条件。

持有同样观点的叶女士称两人结婚,必须得有一套房子。租来的房子,总感觉是住在别人家里,心里不踏实。而且,租房子每月也支付高额的房租,倒不如男方家人凑一凑,付上房子的首付。以后每个月的贷款,也可以两人互相来还。

郭女士:房子并非家庭的代言词

郭女士,29岁,包头某电信公司上班。结婚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而她现在就与公公婆婆共同住在一套70平米的房子里。当接受记者采访时,郭女士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也是一个80后,可能对于现在年轻人与公公婆婆在一起住,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我认为,婚姻中,感情才是坚实的基础,房子并不是家的代名词。”郭女士说,当初她与男朋友谈恋爱时,就知道男方家里的经济条件,根本买不起房子。而且在交往的过程中,她家里人也曾劝过她,让她与男朋友分手,希望她能找一个家里有房子的男朋友。但是,她却始终没有放弃,她与男朋友交往了三年。三年中,两人相知、相爱。所以,她不会为了身外物,而放弃了自己深爱的人。于是,两人决定,结婚后与公公婆婆婆住在一起。

郭女士称,如今结婚已经一年多的时间,她与公公婆婆相处得很融洽,而且两人也都很努力的工作。她说,两人等今后的经济条件优越后,才会考虑买房子的事情。通过两人一起的奋斗,这样感情也会更坚固。

张女士:房子是大部分夫妻一辈子奋斗的目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仅年轻人在结婚时,房子要作为首选条件,作为父母也同样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在青山区做小生意的张女士称她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做小生意。渐渐的,家里也有了些积蓄。随着孩子的长大,她便希望在孩子适婚的年龄,给他买上一套房子。没想到,近几年,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挣的钱竟然赶上房价的飞速增涨。最后,她还是拿出所有积蓄并与亲戚朋友借几万块钱,给儿子在青山区买了一套新房。张女士讲,如今,她还在做着小生意,并一点一点还着从亲戚那里借来的钱。虽然感觉这一辈子就是为了儿子活,为了房子在奋斗,可能有些辛苦,但她还是觉得很值。因为老观念中,家里就这么一个男孩,理所当然就应该为孩子准备一套房子。

网友评论:房子未必与爱情划等号

谢女士:女人结婚前都想找个条件好点的,没有楼起码也要能付得起首付,这样也是为后代着想,难道要一家几代都在同一间房子里住吗?而且,跟对方父母一起住不是不可以,但日子久了总有些是不合适的。

季女士:房子是婚姻的必须品,如果是享受浪漫的恋爱,也不用结婚啊。

杜先生:我认为,房子也不一定就必须由男方独立承担,既然女人要求男人独立承担房子,就是他并不是你的唯一的最好的选择。女人有权利选择更好的,就像男人也有权利选择更美的女人。

席先生:房子可以谈,但它和爱情和婚姻比起来,就非常渺小,爱情就是纯粹的爱情,婚姻也应该是两个人相处一辈子的艺术,而非物质的交换。

心理专家:房子只是“安全感”的代名词

韦志中(武汉大学现代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本会团体心理咨询模式创始人)

人类在地球上生存,是需要有安全感的。获得安全感的方式包括生活在群体中,并有良好的关系,再就是有抵挡自然界伤害的屏障房子。房子在这里真正起到的作用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原始需要,安全的需要,一个是高级心理需要,价值的需要。所以,房子是一个“符号”,可以给我们带来安全,也可以满足我们的价值感的需要。

对于那个女孩来说,后者可能更重要,因为,她的整个家庭的成员都“需要”有一个房子来满足他们的价值感,而且是要这个家的女婿买的。所以,对于要走进这个家的女婿来说,不论用什么方式,只要你能够满足他们的这两个需要,你的所谓的爱情就有了。

不要把道德放在这段关系中去看待她,这都是心理需要,谁也绕不开的。人们的很多行为,不都是围绕心理需要而进行吗?尽管它们所“穿的马甲”不一样。好好加油,每个月四千元在花都供房子一点问题没有的。爱情也不是传说,相信自己!

编辑观点

Le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无房不嫁”听起来让人有一种感觉,那就是现代婚姻和爱情无关,只与房子和金钱有关。但是,有钱人毕竟还是少数,我们要活得现实。所谓“无房不嫁”,我们当茶余饭后的抱怨说说也就让它过去吧,别太较真。因为房子耽误自己的青春和婚姻,把自己变成了高额房价的牺牲品,就太得不偿失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男友 OR font-siz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