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查称脾气好就挣得少 你因此改变自己性格吗

2012年04月26日 08:09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调查称脾气好就挣得少  你因此改变自己性格吗

导语:有调查称脾气好就会挣得少。这一结论一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有人感叹终于找到自己工资少的原因了。也有人对此结论嗤之以鼻。

[本期关键词:挣钱能力] [往期回顾]
 
调查发现:脾气好挣得少

美国康奈尔大学劳资关系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易相处员工的薪酬显著低于不易相处者。该校人力资本副教授利文斯顿日前颁布研究陈述称,这一结果对男性员工来讲特别如斯。
 
  利文斯顿等人操纵查询拜访问卷观察了受访者的“随和性”,结果表现随和水平低于均匀程度的员工年均匀薪酬比随和员工多18%(9772美元)。
 
  措辞带刺儿的女性员工年均匀薪酬则比易相童贞员工多5%(1828美元)。缘由是前者更易为了团体长处做出本身的捐躯,尔者偏向于牢牢守住本身的长处。
 
  外媒讥讽称,好好先生大概做不到高层,可是陈述表现友爱是女同事们最希望共事伙伴具备的品格,所以和蔼大概不能够致富,可是能够帮你找到真爱。

调查加载...
 
网友评论:是真?是假?

此调查结果一出,立刻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有些人表现出恍然大悟的姿态,认为的确如此。也有一部分人认为这纯属“无稽之谈”。

赞成:会哭的孩子有奶吃

弱水三千谁与度:向来是这样啊,不是有句俗话叫“会叫的孩子有奶吃”吗?
 
    魔法琦琦:早就发现了诶,好比两个人叫你做两件很急的事,毫无疑问你肯定先做那个脾气不好的人叫你做的事,结果就是那个脾气好的人的进度被你拉慢了,所以人善被人欺不无道理啊!
 
    玉林电台潘冬:终于找到原因了。
 
    狂躁儿童MI疼疼:好脾气是好员工,但是只能做永远的好员工。弱肉强食的社会。
 
    宋佳_SJ:难不成我要为了以后能多挣钱改改脾气?
 
    开心tony:柿子专挑软的捏,脾气好多数会吃亏。尤其在职场,随和要不得,谦让要不得,该争就争,该骂就骂,一定要寸利不让。否则,你就等着垫底吧。
 
    淡淡vivi:我觉得是确实,脾气好,不想去争辩太多,也不太喜欢去讨价还价,老员工跟新员工工资都差不多,虽然经常会埋怨这事,真正去老板理论真的很少。总觉得付出老板会看在眼里。

反对:和气生财

网友口述:

最近遇到火大的人,让我感受颇丰。
 
    小时候大人说:脾气多大能力多大。多年来我把这句话当成借口,任自己骄纵,虽然这句话从没说出口。但是慢慢的发现坏脾气损人害己,尝试着去控制情绪。最近别人的坏脾气伤到我了,有所感慨,想到几句话,写在下面,记录下自己的心情:
 
    能解决问题不发脾气的人是贤人
 
    能解决问题发脾气的人是二等人
 
    不能解决问题没脾气的人是三等人
 
    不能解决问题发脾气的人是四等人
 
    恶化问题还发脾气的人是垃圾。

深度分析:脾气与挣钱能力的关系

脾气急躁的人工作效率高

通常脾气不好的人,都表现出急躁的特点。其实性格急躁会给人一种紧迫感,这对于职场来说是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试想那些好好先生们,是不是做什么都是不急不躁,慢悠悠的呢?

还有些脾气不好的人说话非常尖酸刻薄,他们总是看不惯别人的做法,不论多么完美的事物,在他们面前总能被指出种种的不好。其实这也说明了这类脾气不好的人看待事物眼光独特,有自己的独到见解。这在需要创新的行业中是必备的素质。

好脾气有利于形成和谐的工作关系

在工作中,不仅需要较强的工作能力,同时也需要和谐的人际关系。具有好脾气的人更懂得礼让,更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问题。这对于工作中的共事伙伴来说,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大多数的工作都需要团队集体完成,工作能力有时候并不一定就表现在个人能力上,而更多的是通过集体成果来表现。因此团队合作意识就显得格外的重要。而脾气好的人就能够兼顾他人,中和分歧,调解矛盾。

编辑观点

Amy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脾气和工作能力并非直接冲突的两方。的确有脾气好挣得少的事例,但却不应该把自己工作能力低归因于脾气太好了。其实工作能力加好脾气才能更好的在职场中胜出,不是吗?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贾晨旭] 标签:font-size line-height 脾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