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人请深思:年薪不足20万 别嫌老婆不做家务

2012年05月03日 08:10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男人年收入不足20万元  别嫌老婆不做家务活

导语:“大家认为老公多少月薪才能让武汉的太太们能安心全职在家呢?”近日,这样一篇帖文在某论坛上火了起来,不少主妇认为老公年收入达到20万才会当全职太太。

[本期关键词:全职太太] [往期回顾]

 
事件还原:年薪至少20万 老婆才能当全职太太

成为一名全职太太是一部分女同胞的梦想,但是现在生活成本还是挺高的,很多太太怕辞职家庭收入下降,生活质量也会下降,所以一直很犹豫。大家认为老公多少月薪才能让太太们能安心全职在家呢?

这项调查于4月26日下午由网友彩调发布,调查词也就寥寥数语,但却引来了32000余名网友关注,750多名太太留言给出了自己心中的价码。

对于这个话题,网友“带你逃往伊甸园”还算了一笔细账,称在已经有房无贷款的情况下,如果老婆不上班,男人月入8000只能刚好满足一家三口的小康生活,而且妻子还得十分贤惠。对此,众多女性网友表示赞同,更多的女网友的心理价位是起步价年薪20万元。

粗略计算,在这篇调查中,约80%的女网友将老公年入20万作为了自己当全职太太的起步价,这也引来不少男网友感叹。

调查加载...
 
网友口述:工薪阶层全职太太很无奈

网友A:为照顾孩子,只好做全职太太

30多岁的李晓曾是一家媒体的工作者,结婚前她对工作有激情有热情,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很得单位领导的赏识。2001年,李晓与相恋三年的男友结婚了。

婚后不久,李晓怀上了小宝宝,在她沉浸于即将升级做母亲的喜悦中时,丈夫说服她辞去工作,安心在家生孩子。李晓开始并不同意,但丈夫和婆婆、小姑子都争相给她做工作,甚至李晓的母亲也开始劝她。经过一番艰难的思索后,李晓最终离开了工作单位,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全职太太。

刚转变角色时,李晓很不适应,觉得每天都无所适从,生活一下子没了重心,但想着母亲说的“女人一辈子的事业就是照顾好家庭,这才是本分”的话,她也释然了。

几个月后,李晓顺利地生下了女儿,她将带孩子当做自己新的工作,一有空就上网查看科学育儿的知识,另外,她还开始潜心研究厨艺,每天的生活倒也丰富充实。李晓告诉记者,如果现在她还没辞职,工作肯定会与家庭事务发生冲突,最后是孩子也带不好,工作也没做好,两头都顾不了,不如顾一头,“女人嘛,家庭才是最终归宿。”她说,双方的父母年纪都大了,思想已跟不上时代,让他们教育孩子她也不放心,再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不希望孩子的童年在孤独中度过。

现在,李晓的女儿已11岁,一家人相处和美,但李晓却觉得“危机重重”,她说,现在女儿在身边自己每天都有事做,即使丈夫做生意忙也觉得没什么,但一两年后,女儿就要到成都读初中,自己如果跟着过去陪读,那边不仅没什么朋友,而且女儿住校的话,平时根本无事可干。再说,夫妻两地分居肯定会影响感情,现在她真的很矛盾,不知怎么办。

网友B:自己没收入,用钱很无奈

自从几年前成为全职太太后,黄女士再也不用每天早起化妆打扮,为每天的合体穿着烦恼,生活变得单调而规律,但她很快发现,由于自己没有了收入来源,家里所有开支都由丈夫支付,虽然丈夫每月像发工资一样给她三四千元,但由于物价上涨,每月的开销依然紧巴巴的。

如果我想添置点衣物什么的,都得提前跟老公说,否则一个月的计划全部要打乱。黄女士说,只要是用钱的地方,她都要权衡再三,毕竟丈夫是工薪阶层,挣钱也不容易。自己现在没有收入,如果每月超支,再伸手找丈夫要总觉得自尊心有些受到伤害。她说,她曾经以为当全职太太是件幸福的事情,但后来才发现,自己与社会脱节了,和朋友交谈找不到话题,经济上受到约束的地方很多,如果可以再选择一次,她一定不会选当全职太太。

延伸阅读:不是所有全职太太的老公都有钱

就像事件中提到的,年薪起码20万,对于武汉市的小家庭来说,基本上可以满足日常开销。但是目前武汉人均月收入仅3000元左右。据此推算,年收入超过20万的年轻人,并不会很多。没有年薪20万,就不会做全职太太吗?有时候现实并不是这么简单。据了解,全职太太共有4种,她们放弃工作的原因各不相同。

1.随丈夫迁入型

通常随丈夫迁入到另一个城市,一时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太太不得已只好先留在家里。这部分全职太太有的一年半载后找到新的工作;有的则延续全职太太的生活状态;还有的在“待业”过程中寻思自主创业、炒股等。

2.生活充实优越型

这类全职太太几乎是所有女人的最高梦想——嫁了一个事业有成的老公。这类全职太太有的是从未参加过工作的女性,也有曾上过班,但她上班的收入可能还不够养她的坐驾,不够她一个月的美容花销,索性回归家庭。

3.专心养育孩子型

对于许多母亲来说,她们笃信一个孩子在他0~3岁以前的智力启蒙、身体素质等方面的培养和照顾至关重要。因此,她们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通常选择暂别职场,在孩子3岁以前全心全意地照顾和教育孩子,以职业的态度专心做一名高素质的全职太太。

4.工作遇到挫折型

这是被动而无奈的选择。当原来工作的企业倒闭了,当公司裁员了,由于能力或年龄的问题无法再找到理想工作的时候,除了回归家庭,还能怎么样呢?
 

编辑观点

Amy 凤凰时尚情感编辑

老公收入丰厚,可以选择当全职太太。但全职太太并不一定会比其他的工作轻松除了家里的琐事,可能更大的挑战是客服孤独和不与社会脱节。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胡利莉] 标签:女人 男人 情感问题 少妇 中年女人 贤妻良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