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超4成四川女性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2012年05月31日 09:36
来源:凤凰网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超4成四川女性认同: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导语:四川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主要数据报告称:4成以上女性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嫁高富帅还是靠自己?做为现代女性的你会如何选择?

[关键词:婚嫁] [往期回顾]

 
超4成四川女性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近日,在四川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妇联和省统计局联合发布了第三期四川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主要数据报告。

在这项报告中,最热争议的是“性别观念和态度”方面的数据:4成以上的女性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说法。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持这一观点的男女比例比2000年分别回升了4.8和7.7个百分点,负责人认为这在四川省“性别观念有所回潮”,是由于“人们对金钱的追逐等原因所成”。

网友热议:干得好VS嫁得好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chensm5119295:干得好不如嫁得好,这既是对女性的尊重,也是对社会的尊重,更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的和体现。逼着让女性干得和男人一样好,本身就是对女性的不尊重。一些人总是片面得强调“男人能干的事女人也能干”,这是严重违反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

嫁得好本身并没有错。女人想嫁得好和男人想娶得好一样,都是男女平等的表现,这是无可厚非的。男人和女人都有权力自由地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女性能够自由地选择“嫁得好”的生活方式,本身就是女性社会地位提高的体现。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如果干得和男人一样好,必然要比男人更累。如果男人“干得好”,女人“嫁得好”,男人的背有个好女人支持他,做他的“贤内助”,这有什么不好呢?事实上,在欧美、日本、韩国等等一些发达和较发达的国家,女人嫁得好,正是对整个社会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我国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以务实的观点提倡男人“干得好”、女人“嫁得好”,这对于缓解就业压力有益无害。

嫁得好不如干得好

韩晗语187:作为女性,我们当然希望自己干得好嫁得也好,但事实是,在职场的同一个岗位上,为达到同样的成就,女性需要比男性付出更多,这并不能完全归咎于社会对女性的不公,而是女性在生理上与男性的差别所致。男性并不认同“干的好不如嫁得好”是因为现今社会也有越来越多的女强人,她们会把事业看得比家庭更重要,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男性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压力,她们希望女性不要以这样的观念给自己依赖男人找一个理由。

理性分析:干得好嫁得好都是好

现代社会独立能干、聪明的女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把她们称为女强人,他们果敢,强悍,在事业上打出一片天。但与此同时,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女人是以温柔贤慧为优。如今的女人要面对向左走、向右走这样的困惑,到底做是嫁个好男人相夫教子,还是做事业上的女强人?

女人干得好还是嫁得好,也许,这个话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可是,不同的时代,却有着不一样的答案。大凡优秀的出类拔萃的女人,自己干得好,内心踏实,花钱有底气,做人做事更让人尊敬,遗憾的是她们却无法得到爱情,或者无法得到普通大众眼中的幸福。

另一厢,无数的男人都喜欢高呼“女人无才便是德”,女人就该安分守己,到了一定年龄就得出嫁。

可是,到了当今社会女人没有本事,无法自食其力,靠男人养活靠得住吗?或者说女人找个大款,就嫁给幸福了吗?

什么是好?好的标准又是什么?或许,现在所谓好的标准更多的是“适合”。每个人有各自的情况,所以每个人关于幸福和好的标准是不同的。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开心的才是精彩的!

现代女性:嫁得好更要干得好

为爱情奋斗事业,为事业奋斗爱情。嫁得好更要干得好,事业与家庭双赢,正成为现代女性的成功目标!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嫁个有钱人”等这些前两年,甚至去年还颇为流行的弱女子宣言,如今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挑战。越来越多的女性认为,成功不再只属于男人,女人可以比男人干得更好。

为爱情奋斗事业,为事业奋斗爱情。这将成为新时代女性奋斗的目标。

“既要有事业,也要嫁得好,鱼和熊掌两者皆要兼得。”这是现代女性的时尚婚姻宣言。在她们看来,有事业是显示自己的能力,嫁得好则证明自己的实力,只有强强联手才能铸就完美人生。

更何况在现代美容技术高度发达、速成美女批量生产的今天,如果仅仅是靠天生丽质在婚姻选择中已无突出优势。

专家建言:干得好才能真正嫁得好

“如果目标是嫁个好的男人,就应下定决心找个最好的男人。”嫁得好与干得好的选择哪个更好?女人可以不用做出唯一判断。成功女性认为:成功的定义,取决于是否达到心中所望,即我想要什么、最想要的是什么。虽“嫁个有钱人”也是一种成功途径,但仅有钱、有更好的物质生活,并不意味着成功的全部。

“既要干得好,也要嫁得好。”女人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之身价值之余,不断完善个人魅力。干得好,是嫁得好的前提。干得好,意味着女性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在选择伴侣上有更多的自由和空间,更容易排除外因干扰,找到值得相互依靠终生的人,从而“真的嫁得好”。

编辑结语

干得好并不意味着不需要嫁得好,嫁得好也不等同于依靠高富帅,现代女性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完美的平衡才是达到幸福的途径。

即使不能两全,嫁得好可以细心维护家庭的和谐,成就小我的美满;干得好也可以不断提升自己,为遇到更好的他做足准备。干得好和嫁得好,取舍之间正绽放不同女人的魅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font-size line-height clea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