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六默认离婚 “女强男弱”成男人出轨主因

2012年06月07日 09:07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名编剧六六默认离婚
女强男弱成出轨主因

导语:婚恋剧的名编剧六六先前在微博“智斗小三”,自爆老公曾出轨五年,桥段与电视剧相似度之高,让不少网友唏嘘。时隔两月,六六6月5日发微博坦言与老公已“几近陌路”,并在回复网友留言中意外透露已经找到心灵相通的意中人,似乎暗示多年婚姻生活已经走到尽头。

[关键词:婚变] [往期回顾]

 
事件还原:六六总结婚变 称自己不必反省

是对是错?“我不必反省”

六六:某高女逢相亲必穿平底鞋屈膝含胸与人对话,怕对方嫌自己高,并为身高纠结,曾发出“上天把我的腿锯掉一截吧”的感慨。直到某日想明白,你若嫌我高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你太矮。你若能接受,我们就在一起,你不能接受,我去寻找不介意的。找一矮子幸福生活,曰:“心灵高度合适。”高不是过错是天意,不必反省。

网友会跳的钢笔头:这是六六对偶得他爸的感悟呀!

六六:回复会跳的钢笔头:对。我很长一段时间在家里卑躬屈膝希望他能够原谅我走得太快。直到有一天我才恍悟,我走得太快不是错误,我为什么从不抱怨他走得太慢没跟上我的脚步呢?中国妇女于是站起来了。

开始新生活?“已经找到了”

网友抬不起的眼皮:看着文字,能感觉到各种心情:爱、无奈、淡淡的幽怨。喜欢六六的作品,从你的文字就可以看出你是个内心很丰富,很有爱的人。希望你能尽快翻过这页,遇到一个能懂你,心灵共通的人,继续幸福生活。

六六:回复抬不起的眼皮:已经找到了,多谢!

调查加载...
情感专家吴迪:“强势”是婚姻瓦解主因

吴迪:六六的“强势”是让这段婚姻瓦解的主要原因。“微博斗小三,有绑架社会道德舆论的嫌疑,取得大家的支持以得到心里的快感。”,这个做法对婚姻问题的解决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越来越混乱,越搞越坏,“男人肯定会受不了,想逃走”。

吴迪称六六是“人精”:强势女人有思想的女人适合男人崇拜,不适合相爱。

心理解读:“女强男弱”让男人更易出轨

几乎在世界500强的所有公司你都可能看到,女人们穿着职业装;而男人们,则在照顾家……此时,世界进入了“她时代”。我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调查也显示,如今82.4%的女性表示“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对于“女性应尽量避免在社会地位上超过丈夫”的说法,81.5%的女性坚决反对……面对“她时代”,男人们感到措手不及。

“女强男弱”让男人没面子

在传统观念中,男人才是家里的顶梁柱,但现在,女人几乎都和男人站在同一高度,有些女人甚至比男人还出色,“这种情况会让男人很无奈。”

据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报道,英国研究显示,这样的男人容易患“没成就丈夫综合征”。而且,女性工作表现越出色,丈夫的表现就越差。

的确,从男人角度来说,面对社会地位比自己高、挣钱比自己多的妻子,首先会感到自卑,认为家里不需要他。“若妻子再用言语中伤他,就更让他觉得不被尊重,但又苦于无法抗衡。这时,丈夫较易出轨。”而另一种男人面对“女强男弱”的现实则表示“认了”。“他们经过一番挣扎后当起了‘煮夫’,但碍于面子,不愿意在人面前承认。”

从女性角度看,强势女人在婚前就会有种“我凭什么要靠你养活”的心理,婚后则容易因自己能力、薪水比丈夫高而有潜意识的“高傲”,让男性产生压迫感。而这样的女性为了保持独立和尊严,不愿意采取比较“软”的手段来挽回感情。

感情帮助:女强男弱的婚姻 并非只有死路

女强人事业心重,却常常会在建立夫妻亲密感方面较为欠缺,而男性的大男子主义时常会因为收入少而产生挫败感。因此,在这样的婚姻模式里,夫妻都需要调适好心态,接受事实真相,并享受和感激对方,才能扮演好各自不同的角色。

给弱男人的建议:

(1) 首先要接受现状:“太太的赚钱能力强”、“老婆比自己能干”。如果不接受的话,就只会把自己置于痛苦之中。

(2)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之间的合作关系要大于竞争关系,更多得讲“合作”,做好自己的“配角”工作,操持家务也好、带孩子也好,都要发挥自己的长处。

(3) 太太对家里的经济贡献大,所以做丈夫的也未尝不可“享受并感激”对方,这样在外打拼的太太也会感觉被爱、被关心。

(4) 遇到事情,多协商。“谁有钱谁话事”,既然太太收入高,多一点尊重她的意见也很正常。

(5) 自立。虽然弱男子收入不高,但至少要有自己的事业,有所追求。只有自己活得有自尊,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

给女强人的建议:

(1)强势的女人与男人往往是竞争的关系,在家庭也一样。因此,女强人要分清家庭与工作,不要把工作角色带回家,多一些时间放在经营“婚姻”上。

(2)婚姻要想长久,平等尊重绝对是第一位的。强势一方必须放平心态,如果吵架时脱口而出“连房子都是我买的,你出什么钱了?”你的婚姻保证玩完。人都想有尊严的活着。

(3)军功章也有他的一半。没有家人的支持,解决了后顾之忧,工作也许没那么顺利完成。因此,对另一半要多感激、请求、协商;少指责、抱怨、命令和安排。

(4)有一句话叫做“好太太是被哄出来的(多体贴、多关心),好丈夫则是被夸出来的(被信任、被支持)”。男人特别需要被尊重、被需要。

(5)发现丈夫的优点,少与他人做比较,别太贪心。如果男性在事业和经济上比女性弱,那么女性则很难去发现男性其他方面的优点和闪光之处。这样的话,男性在家庭中会感受不被尊重和信任,受挫感增强。

“女强男弱”幸福案例

女强男弱的婚姻之所以能够长久是因为谁更爱谁,谁更尊重谁,谁更理解谁,谁更相信谁。

假如一个男人傍富婆就好比女人爱大款,这样的目的性太强的婚姻是假幸福,不能长久。当一个男人能够放下面子,支持并尊重老婆的工作,即使是一个不起眼的工薪男,也能够拥有一段好婚姻,只有夫妻双方真正理解女强男弱的优势和弊端时给出填补和修正时,这种婚姻才能长久,才是完美的爱。

男人理解女性在外闯事业的艰难,为了让女性更好地撑起一片天勇于承担家中的繁琐家务活;女性理解男人当“家庭主夫”所承受的社会压力,并以此为动力更好地向前冲,双方都互相理解互相体谅,这样的爱是最完美最完整的爱,这样的婚姻能不持久吗?

王菲与李亚鹏

王菲与李亚鹏无疑是内地最强的 一对“女强男弱”而婚姻幸福的代表。两人相恋时,王菲是华语乐坛天后级人物,李亚鹏只是内地小有名气的演员。然多年来两人一直以恩爱示人,并生一女儿,王菲更是在公众场合展现“幸福小女人”一面。

蔡少芬与张晋

现在的蔡少芬与张晋婚姻生活一直过得舒适温馨。两人当时是因拍摄电视剧而结缘,蔡少芬名气在香港如日中天,而武术指导出身的张晋虽也拍过几部电视剧,和老婆相比还是逊色不少。

杨千嬅与丁子高

杨千嬅与丁子高爱情最初也不被人看好,相差5岁的“姐弟恋”不说,一个是身家过亿的娱乐圈富婆,另一个却只是普通公关。然而多年来杨千 无视外界眼光,做访谈和开演唱会都要拉着老公一起,性格也变得更温柔和善。

编辑结语

“女强男弱”最需要的是男方自己调整,一方面他需要承认女方的能力,另一方面,他也要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当然女方也应该有让步,一拳把男人打倒式的“女权主义”我们是不提倡的。

事实上,男女从建立婚姻关系起,博弈一直存在,就像玩跷跷板,完全的平等是不可能的,总是一段时间你强一些,一段时间我强一些。只要双方给予对方充分的尊重,多花些时间沟通彼此的感受,问题还是有可能解决的。重点是要多向对方传递一种“你在我的生命中非常重要”这种感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强男 font-size line-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