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可能不会爱你》“轻熟女”“初老”中招

2012年06月27日 08:18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可能不会爱你》
轻熟女“初老”中招

导语:近日,一部热播电视剧不仅创造了一个完美“大仁哥”的形象,也在现代都市轻熟女之中刮起一股“初老”中招之风。爱情和友情的争夺战,熟女魅力守则,这些摆在都市轻熟女面前的难题,伴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开始逐渐升温发酵到弥漫开来。

[关键词:轻熟女] [往期回顾]

 
电视剧热播惹众议   轻熟女“初老”中招

年度第一话题台湾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日前被湖南卫视引进播出,这也是湖南卫视口碑极佳的“金鹰独播剧场”告别10点档的最一部剧。时隔数月,《我可能不会爱你》从网络到荧屏风潮高烧不退,而李大仁这个绝世好男人的笑容,也持续温暖着千万寂寞轻熟女。

去年在台湾播出时曾创下最高瞬间收视率6.97的傲人成绩,《我可能不会爱你》是一部极易因剧名不起眼而被忽视的好剧。风格类似加长版文艺电影,友情向爱情过渡渗透的缓慢感动,“初老症”引发的职场生活感慨,锤锤击中“轻熟女”心坎。尤其是抗击打能力秒杀忠犬八公的“男闺密”李大仁,跟让众多剩女不自觉地程又青附身,只恨“世间多少程又青,只此一枚李大仁!”。

虽然照旧是将小清新打包卖给观众,程又青和李大仁还是悄然见证了偶像剧收视口味的变化,便利贴女孩早已被甩飞八条街,现在是御姐当道,独立的价值观、轻度的忧伤、精致的品质,也是《我可能不会爱你》与《那些年》、《失恋33天》等影视黑马的默契所在。

轻熟女

泛指25岁至35岁之间、新兴的都会精英女性。

“轻”指外貌年轻;“熟”指内心成熟。与小女生不同,轻熟女不会绵甜嗲软,而更贴近生活,比如清新独立的程又青和霸气干练的单无双;与“淑女”不同,轻熟女不仅保留了外在的优雅乖巧,更散发着富于内涵的美感;与“熟女”不同,轻熟女对爱情保有一定幻想,却也不再沉迷于浪漫童话。

初老症

词源:李大仁的催命邮件;同义成语:未老先衰。

轻熟女是“初老的世界”最新鲜的血液,无法装嫩、健忘、害怕失去、不断被安排相亲,人生开始读秒,20多岁远得好似史前,躺在沙发看连续剧30分钟就会睡着、对于没有结论的冗长会议充满厌恶、以前可以唱K到天亮现在通宵一晚就会累一个礼拜……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紧张的生活节奏,是“身未衰,心已老”的元凶。

男闺密

男闺密的代言人,不是王小贱,而是李大仁。

作为男人的最佳形态,男闺密比“蓝颜知己”少几分暧昧,比“暧昧对象”多几分坦诚,比“爱情备胎”多几分亲密,比“灵魂伴侣”更接地气,就算全世界都忘了,他也会记得你的生日;会买好啤酒,听你说心事;对你提出的要求无条件满足,帮你亲戚订机票,教你妈妈用电脑;会帮你卸妆;你被迫去相亲时,他会出面解救……可叹,大多数男闺密都是折翼天使,如果发现他原来偷偷爱你,千万别信“男女之间可以有纯洁友情”的鬼话,抓住他,推倒他。

经典重现:《我可能不会爱你》症候群

关于自我

我们不可能一辈子靠父母,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学著自己想办法。而有些办法,用强势或者权力反而是学不到的。

我不需要祝福,因为我本人就是上帝带给这个世界的礼物。

虽然我不够积极进取,但还是有人觉得我帅,全世界也许只有你看不出来吧。

不要害怕自己的不一样,不要把约定俗成当成信条,要勇敢的活出自己的精神。

终于学会朝邪恶漂亮的挥拳,一如我们漂亮的踩着高跟鞋。

关于时间

我最近突然有一个感觉,有一个东西老是在跟我们作对,有时候我们很想追着它,希望得到它,好像得到它之后,我们就会拥有很多很多东西,有的时候我们又会突然被它追得喘不过气来,很希望它突然消失,最好永远都不要来找我们,它,就是时间。

为什么当我们在拥有一样东西的时候,也在同时慢慢地失去它。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个感觉――在三十岁生日的这天,好像整个世界都说好了要一起向你发出同一个讯息――你即将成为“残花败柳”。

关于爱情

谁不希望有一个人,愿意为自己“惊天动地”一下。

镜子根本就照不到你最漂亮的地方,因为那些地方,只有我知道。

就像爱情一样,有人喜欢干净利落的答案,有人喜欢黏不拉搭的过程。

有的时候爱情就是一个Moment的问题,错过了就没有了。Moment只适用于动情激素,却不能走一辈子。

不要刻意改变自己,也不要想改变他,如果这样还能一路走下去,这就是最好的答案。

人生充满了战争,为了一个男人,也有可能为了一双鞋,或许只是……为了我们的不甘心,问题是,争得花容失色狼狈不堪的我们,真的胜利了吗。

关于婚姻

我不要那种除了“我爱你”、“给我一杯水”就无话可说的人陪我走一辈子。

钻石就是钻石,泡了一夜的咖啡,它还是钻石。你拿结婚证书来泡泡看,泡一夜,早就稀巴烂了。

幸福美满的婚姻不是要用让出来的,是要发自内心的“接受”,这样才是默契。

结婚之前要想清楚,不是要你想清楚说你有多爱那个人,是要让你想清楚说,你跟那个人以后的日子会长成什么样子。

你想过吗?究竟是谁的鼾声,可以伴你安心的睡去。以及,我们都希望得到“爱”,但是,我们为“爱”,又做过了什么呢?

你有没有一个感觉?把架子上,鞋子全部都买回去的快乐,其实还远远比不上,‘当你终于拥有那双向往已久鞋子’的雀跃。我,真的改变了。原来这样的改变,才是我真的想要,也是我真的需要的。

网友热议:轻熟女的爱情与友情争夺战

似水年华:好久没有感受到的清新之风,瞿友宁导演的镜头一如既往的干净明亮直指人心,程又青这样的女孩,不是偶像剧里的公主,她就是你,是我,是茫茫人海里渴望幸福却又没得到幸福的人。

小菁:有多少人以友谊的名义,爱着一个人,认为拥有,就是失去的开始。

对镜吟唱:再次证明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除非一个打死不说,一个装傻到底。 

专家建言:熟女魅力十二大秘籍

减轻精神压力

为了在生活中实施这项提示,记住3条简单的规则。1、呼吸平稳当感情冲动时,我们会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或者呼吸短促,这只会加重精神压力。2、纠正姿势精神压力引起肌肉紧张,致使我们渐渐拱肩驼背。赶快伸直,仿佛从肩上卸掉一堆重物。3、规范行为即使在几乎没有希望的情况下也要牢记:你能改变局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不要急于起床

早晨醒来后,仰卧、伸展身体。然后,四肢着地,拱拱背,让脊柱也有“苏醒”的时间,这可以避免腰痛,保持良好的姿态,在愉快的心情中开始每一天。

不乘电梯

每天沿楼梯上下6分钟,能延长生命3年。

注意走路姿态

在家里或公园里散步时,挺起胸膛走一走,对保持形体十分有效。如果平时走路也能这样,能消耗掉多1倍的热量。

勤洗手

在暖和的季节里,为了避免受到微生物的侵蚀,要勤洗手,特别是在餐前。

少吃油腻食物

食谱多选择瘦肉、鱼、脱脂牛奶和蔬菜水果。用餐开始,先吃凉菜和用植物油烹制的菜肴。

每天都要运动

蹦蹦跳跳、蹲蹲站站,扶椅子背前倾身体,前后左右抡抡手臂。全力以赴地做这些动作,有助保持形体,改善血液循环。做多少次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

收拾厨房

吃完饭后别马上就坐下或躺下休息,先收拾餐桌,洗刷碗碟,再找点其他的活,反正,饭后强迫自己运动15分钟。这是简单有效的保持体重稳定的又一方法。

养花

让家里的空气变得清新。空气中氧气充足,对皮肤和肺部有利。

不要久坐

边看电视边做些简单的操练,即使坐在沙发上练也好。有事时,不要把人从别的房间里喊过来,而是走过去。

多多交往

好交际的人比孤僻的人生病少一半。

笑口常开笑

对增强免疫系统有奇效,即消耗热量,又改善自我感觉。

编辑结语

轻熟女的魅力在于一份沉淀和精致,此时的守望爱情也更有一番风情和勇气。轻熟女“初老”并不可怕,从心底挣脱得来的成熟才是真正的魅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丛玥] 标签:症候 font-size line-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