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事业型PK家庭型 逾四成男人更爱事业型女人

2012年07月09日 08:54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事业型PK家庭型
男人更爱事业型女人

导语:随着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不断变化,现代女性自我认知和独立意识不断增强,其价值取向也正在趋于多元化。很多女人面临家庭与事业的问题,总要作出这样和那样的选择,要么做一个事业型的女性,要么选择做一个家庭型的女人。

[关键词:事业型女人] [往期回顾]

 
网友盘点: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女星

莫文蔚:门当户对嫁初恋

人们都知道莫文蔚的德国老公是她的初恋男友,但殊不知这位带着三个孩子的德国男人同样拥有着不平凡的经历和家境,或许真的只有与这位特立独行的女人门当户对的男人才能掠夺到莫文蔚的芳心。

Johannes拥有博士学历,曾在意大利某大学学习经济学。1970年出生,现任职于德国金融业高层主管,哥哥是律师,父母是数学家,与出生于书香世家的莫文蔚绝对是门当户对。

赵薇:阔太生活能做主

赵薇的一举一动可谓吸引着众人的关注,从神秘男赠送奥迪到被疑结婚,再到最终被拍到新加坡安胎产子,到现在的婚生活公之于众,一路走来赵薇向公众诠释着幸福奢华的阔太生活,更重要得是,似乎在这段“小豪门”的生活中,这位娱乐圈的“大姐大”一直都能够做主,霸气十足。

赵薇老公黄有龙是身家10亿的富商,人称“龙哥”。他以房地产起家,在广州、深圳等地开有多家度假村,还在澳门开有烟厂,拥有私人飞机。目前黄有龙旗下的产业包括房产开发、金融投资、汽车贸易、酒店服务等多个行业,身家超过4个亿。

胡静:小妮子远嫁豪门,事业不放松

与章子怡、袁泉为同班同学的胡静成名可着实不算早,并且一直没有怎样的大红大紫,也就算是在内地影视界混了一个脸熟。但是这个来自云南长相清秀的小妮子却获得了朱兆祥的心,远嫁马来西亚做起了名副其实的阔太。

朱兆祥一家在马来西亚是名门望族,马来西亚孝恩集团的董事经理,十几岁时就被父亲送到英国留学,学习会计与企管,不到20岁时就管理集团在英国投资的服务公寓其父是故拿督朱正华,朱正华曾担任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负责人和政府顾问,孝恩集团是马来西亚相当知名的殡葬业巨头,集团涉及的领域包括汝莱孝恩园、马六甲怀恩园、孝恩关怀殡葬服务、文化教育、地产开发、建筑业、饮食业、旅游业、金融投资等方面,堪称业界黄金帝国,而朱兆祥是“孝恩家族”的大公子。

专家点评:事业型女人PK家庭型女人

有人说,家庭型的女人是傻子,活得太惨。比如,有的女人结婚后,好端端的工作不干或是不去找一份工作,却任劳任怨地操持家务,照顾丈夫和孩子,甘心情愿地做一个纯粹的家庭主妇。然而,她们家庭并不是都很富有,有钱的家庭主妇,生活的还很惬意,还能去美容、去购物、去娱乐场所消遣。无钱的家庭主妇只能守着清贫过日了,找点空闲走娘家。但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生活单调、精神空虚,对丈夫百依百顺,没有自己的主见,没理想没抱负,经济上不独立,依附于男人。她们全身心地为家庭付出却往往换不来丈夫真爱的回报,于是,相互抱怨,发生争吵、甚至发生家庭暴力。在现实中,由于家庭矛盾激化,家庭型的女人沦为弃妇的大有人在。据了解,特别是在经济发达的地区,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也有人说,事业型的女人是疯子,活得太累。事业型的女人以事业为重,总是忘我地工作,疲于奔波在事业与家庭之间。她们往往会忽略家庭,冷落丈夫和孩子。别看她们表面上很风光、也很充实,其实她们的心里很若、很内疚,更感觉到自己劳累。女人在事业上打拼是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般比男人遇到的状况要多。问题没有解决,就会有烦恼,女人拖着疲惫的身躯,带着很坏的情绪回家,只会对丈夫敷衍了事,或是把怨气发泄在丈夫或孩子身上。久而久之,就会产生矛盾和隔阂,破坏夫妻感情,也很容易给男人提供外遇的空间。也有的女人为了事业干脆选择与丈夫分手。

其实,女人真的很难,为了家庭不得不放弃很多,但真正的女强人也是很少。女人以家庭为重是做女人的天份,对家庭和子女负责更是女人特殊的社会责任。但这不意味着要放弃工作。女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善心、宽容心和上进心,要有一双灵巧和勤劳的双手。做为女人没有必要非得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将家庭和工作两者兼顾起来,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很多女人的悲哀,很大程度就是在于没有自己的工作,或者是追求事业而忽略了家庭。女人不可没有工作或事业,也不可以没有家庭。放弃工作就有可能放弃了自己,放弃家庭自己也不可能快乐起来。女人在工作和家庭的天平上,可偏重于家庭,但不可放弃工作。即使在家庭与工作发生碰撞的時候,可选择暂时放弃,但决不可以放弃追求,放弃自我。

编辑结语

无论女人的家庭是多么富有,千万不要放弃工作或事业。做女人,首先要做一个独立的人,然后再才做女人,做一个贤妻良母,这样你才会心安理得,才会感到幸福无比,你才会现实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才会赢得家庭和社会的尊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莹] 标签:PK font-size line-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