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同性恋者拍婚纱照当街拥吻或结婚 你能接受吗?

2012年09月19日 07:49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男同性恋者拍婚纱照
你能接受同性恋吗?

导语:2012年9月13日,福建泉州关帝庙附近的一影楼非常热闹,虽然不是周末,来往人却络绎不绝,或惊愕、或祝福的目光都焦灼一处。原来是一对特殊的恋人正在拍婚纱照,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是同志(男同性恋者),同时也是福建首对公开结婚的同志。

[关键词:同性恋] [往期回顾]

 
事件回顾:男同性恋者拍婚纱照引围观

24岁的陆忠和20岁的刘万强。陆忠是宁德人,他的恋人刘万强来自福安,平时他们更愿意别人称呼他们“忠少”和“强少”。今年七夕,相恋2年多的他们在东莞公开订婚引起轰动,十一期间,他们将在宁德老家举办婚礼。

一个是热爱健身的阳光帅哥,一个是酷爱刺青的羞涩少年,得知他们他们将拍摄婚纱照,不少网友特意抽空赶到拍摄场地,一睹二人真容。两人共拍摄了五组照片,从西式的贵族、奢华到中式的传统、复古。忠少说,网友们所看到的两组订婚照分别是简单风和唯美风,现在要拍结婚照了,他们很想尝试正统、奢华的风格。另外,两人已经决定要将复古中国风的那套照片在婚礼当天展示出来,为婚礼更添传统氛围。

婚纱照拍摄现场

忠少和强少足迹遍布泉州文庙、关帝庙、天后宫等各大景点。拍摄时,两人尽情展现恩爱,不时拥抱、亲吻。现场有人问,两人的老家都不在泉州,为什么来这儿拍结婚照呢?原来,忠少和强少公布要回福建拍结婚照的消息后,泉州同志公益组织城堡工作组决定为两人牵线搭桥,邀请他们到泉州来拍结婚照,并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同志人群的存在。

调查加载...
 
路人看法:祝福与争议参半

看到两个小伙子大秀恩爱,一名60多岁的大叔显得难以接受,“现在社会发展快,同性谈恋爱别人不能说什么,但是结婚就不对了,如果是我儿子,我绝对会千方百计阻止他这样‘丢人’”。

24岁的涂小姐也觉得有点别扭,“男人就应该和女人结婚啊!可能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吧,但我就是没法接受!” 当天现场,有不少网友是看了忠少和强少的微博,特意赶来婚纱拍摄现场捧场的,他们的表现则淡定得多,有些人还热情地给忠少和强少出主意,让婚纱照拍得更唯美些。

“挺正常的,我身边也有朋友是(同志),以前大学有同学也是,我衷心祝福他们。”30多岁的钟先生说。 碰巧经过天后宫,撞上这对特殊的新人,20岁的施小姐也站在一边围观,她表示自己并不排斥这种事情,“现在他们这样的(同志)挺多的,没什么奇怪的。”

相关事件:台湾女同性恋人举行佛教婚礼

8月11日,台湾桃园县,同为佛教徒的台湾女同性恋情侣美瑜和雅婷,依照传统佛教仪式举行婚礼。二人现在都是30岁,约200名亲戚朋友及同性恋权利活动者参加了她们的婚礼。

婚礼现场

婚礼沿循佛教传统仪式,包括讲道、唱经以及僧侣祝福,二人仪式上交换信物。在台湾,同性婚姻尚未合法化。30岁的美瑜和伴侣雅婷相恋7年,她们不想再当社会的隐形人,决定通过结婚“让彼此关系更完整”。

编辑结语

现代科学研究显示,同性恋者的各项指标完全正常,故同性恋不是一种疾病,只是一种不同于大多数的人的一种性取向,20世纪初,世界医学界否定了同性恋性取向与道德相关的观念。认识到同性恋是人性的一种自然流露,并非内心的扭曲,应尊重他们的个性化情感的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高飞] 标签:font-size line-height clea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