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剩男发帖征“速食爱情” 闪婚只因太焦虑?

2012年09月26日 08:15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剩男网征“速食爱情”
闪婚只因太焦虑?

导语:双方第一次见面,就定下终身大事;3个月之内,就领证结婚……日前,一个征婚网帖因其要求之奇特而蹿红。随之而来的,是网友众口一词的批判:这不是游戏感情吗?而专家则认为,这反映了社会的浮躁影响了年轻人的婚恋观。

[关键词:速食爱情] [往期回顾]

 
事件回顾:剩男征婚 见面就订婚年底就领证

日前,一名自称33岁的男子发出征婚网帖,要求分“四步走”在12月底就领证结婚:一、约时间双方家人见面;二、去女方家提亲;三、女方去男方家拜访;四、领结婚证。发帖人将其称为“速食爱情”。

他还要求男女第一次见面就要带家长,之就不许反悔了。这就是说,第一次见面就要订婚。他还说明,如果婚后哪一方遇见真爱,都可以去追求,但要净身出户,而且无论是谁净身出户,孩子都归男方。

剩男发帖征“速食爱情” 闪婚只因太焦虑?

王先生身高超过1.75米,相貌不错,据他本人介绍,其家庭条件和工作也很不错。为什么着急结婚?他说,因为爷爷生病,急着见孙媳妇,可他现在连个女朋友也没有。家人老是催他结婚,他自己也不愿拖了。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要求订婚?他说,因为去年底,他跟一个女孩谈了场恋爱,以为婚事八九不离十了,没想到,4个多月后,女孩离他而去:“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只是想换个胃口试试看。”王先生说,这让他很受伤。所以他现在很害怕临结婚了又反悔。这不是不恋爱,是婚后再恋爱。

网友留言:闪婚易闪离 难以接受

青年才俊--周小欢:我就是闪婚,已经闹翻了,不过暂时还没离。

喂天亮说晚安:闪婚,很像赌博!这可是拿着自己的一辈子当赌注,如果说你赌对了还好,如果下错赌注伤害的不只是两个人,而是两个家庭。

青年才俊--周小欢:那不是闪婚么?现在的年轻人对婚变都看得挺淡的,似乎真感情少之又少。

皖水潜山1987:这种我是接受不了。

惠海清:闪婚不现实,闪的快离得快,爱情这东西暂时远离比较好。

专家观点:速食爱情显示其焦虑 可能欲速不达

世纪佳缘创始人、情感专家龚海燕认为,王先生发帖可能的确不是“游戏”,是很认真的。这反映出剩男、剩女们普遍存在的一种对婚恋的焦虑感。但其要求如此之多之怪,难怪少有人应征,也许正是因为他过于强势,不能给女孩安全感,才在婚恋中失利。希望他能调整心态,真诚对待恋情,待两人都情投意合时,再决定结婚不迟。

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员冯桂林教授认为,小王的“速食爱情”反映了整个社会的浮躁影响到人们的婚恋观。牢固的感情基础才是美满婚姻的前提,爱情是个自然发展的过程,按主观意志来预设时间,是不合理的,可能“欲速则不达”。

编辑结语

爱情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爱情是情意相投的男女走到一起,并用婚姻的形式来承诺相守一生,如果以某种目的去恋爱,那么就难以品味爱情的美好,甚至为了达到目的而忽略爱情本身,走进婚姻的殿堂才发现不幸福,给彼此带来伤害。剩男剩女们着急也要谨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陈玥] 标签:font-size line-height clea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