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沙特女怕变剩女甘做二房 一夫多妻床上怎分配

2012年09月29日 07:47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沙特女怕变剩女做二房
一夫多妻床上怎分配

导语:在现今的非洲大陆,许多国家都施行一夫多妻制度。伊斯兰教规定,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一夫多妻制越来越被广大沙特女性所接受,在多数沙特女性心里,和别人“分享”一个丈夫要比找不到归宿当大龄“剩女”好多了。

[关键词:一夫多妻] [往期回顾]

 
事件还原:沙特女怕变剩女甘做二房

在沙特,一夫多妻制似乎成为女性担心独身的解决方案。社会学教授易卜拉欣称,“沙特男性经常出国,会在国外居住很长时间,这令他们完全忘记婚姻”。在西方国家居住多时,也会促使沙特男性做出与传统习俗不同的行为。“女性的选择越来越少,因此她们会接受做二房。”

沙特女怕变剩女甘做二房 分享爱人你能接受吗

易卜拉欣还说,超过30岁的沙特女性会被看作大龄“剩女”,沙特女性认为,和其他女性“分享”丈夫要比不结婚好很多。此外,除了解决的“剩女”问题,一夫多妻还有效控制了婚外情。对于反对该制度的女性来说,担心丈夫区别对待几个妻子是最大的原因了。名叫法玛蒂的沙特妇女说,一些男人娶了二房,就将第一任妻子抛之脑后,甚至停止对她们的经济支持、养育儿女。

网友留言:不知道说什么好

对于沙特女性怕变剩女甘做二房的行为,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不知道说什么好。网友“Vladimirzhu”称:'我们沙特同事,24岁,已娶妻生儿,马上要娶一个年仅11岁的二房,神马国家啊?!羡慕嫉妒恨啊!”还附带有一个“愤怒”的表情。网友纷纷表示不能理解,不能接受,有网友调侃“沙特男人太幸福了”,有网友感慨“还是中国女人地位高”。

延伸阅读:男子娶6房妻累死床上

17日,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尤戈布格堡市发生一起强奸致死案,滑稽的是这起案件的受害人是名男性,而凶手是死者的5个老婆。警方称,5个嫌疑人不满丈夫独宠年轻貌美的第六房妻子,就逼丈夫轮流与她们五个发生性行为,没想到男子只与前四房妻子发生过性行为后就倒地猝死。

死者尤罗科·奥诺扎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富翁,家里娶了六个老婆。上周二凌晨,尤罗科从酒吧醉酒回家,径直去了第六个老婆房间,尤罗科的偏心引起其他几房妻子不满,五个女人一商量决定给老公点教训,她们手持水果刀或棍棒把尤罗科拖到了第一个老婆的房间里。应妻子们要求,尤罗科不得不答应当晚轮流与她们同房,然而当尤罗科与前四个老婆发生完关系后,突然呕吐不止、喘不上气,紧接着倒地晕厥,并最终死亡。

奥格巴迪波警方用“被强奸致死”形容尤罗科的死,而且此案也将按强奸罪办理。

编辑结语

种族、信仰、人口、社会习俗等复杂的原因造成了一些国家“一夫多妻”的局面,但与人分享爱人在我们的文化和传统里是令人难以接受的,所以有“一夫多妻”梦的男人们要清醒——“一夫多妻”是别人的,终于爱情,终于爱人才是王道。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周澈] 标签:男人 女人 劈腿 丈夫 妻子 好色 小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