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诚勿扰》男嘉宾似徐志摩 女人都爱文艺男吗

2013年03月18日 07:39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在近期《非诚勿扰》中,男嘉宾魏晋气质似诗人徐志摩,飘逸儒雅,有着浓浓的文艺气息,最终牵手成功。女人都喜欢文艺男吗?

金漉牵手魏晋(资料图)

调查加载...

一、网友观点:多情PK知识渊博

网友yaowence123:越文艺,越多情。你看自古今中外的文人墨客,哪个不是多情的种子。

网友打不死的小强:喜欢文艺男,知识渊博,像一本百科全书。

网友:不喜欢文艺男。泛酸,好色,死要面子。

二、专家观点:文艺男人给你不一样的过程

文艺男青年传承了中国文人的最大毛病,就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容易出现很多致命的现实缺陷,比如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比如夸夸其谈百无一用。但是文艺男青年又是可爱的,或者阴郁或者狂热,多少比庸碌人群更能打动女人的心。和文艺男青年谈谈恋爱未必有什么好结果,但过程一般都比较难忘。在此举出文艺男青年在以下标准中的表现。

1、生命力

世事无常白云苍狗,富贵总如过眼云烟。文艺男青年们大多没什么飞黄腾达的希望,但是和他在一起,你能忍受他不禁风雨一碰就倒吗?充满幻想的小男孩在现实世界里总是会被打击的,关键是他有没有成长,有没有蜕变,既不溃烂,也不折腰,学会收拾梦想,学会逆流而上。

参考人物:《肖申克的救赎》里Tim Robbins 饰演的银行家Andy ,忍辱负重最逃出生天。

2、忠诚度

这个男人再完美,他搞不清楚自己到底爱谁也不是个事儿。多情是文艺男青年自古就有的标签,所以,专一才是最可贵的品质。这个,文艺男青年也可以有。

参考人物:《初恋50次》里Adam Sandler饰演的花花公子,浪子回头,陪伴不断对爱情失忆的女人。

3、英俊度

由于审美标准的不同,贝克汗姆可以被看作玉树临风,也可以被当作奶油小生。有人喜欢儒雅有人喜欢狂野,还有人只爱站在世界最高处为她打飞机的金刚。总之,得看着顺眼。

参考人物:《以父之名》里Daniel Day Lewis 饰演的盖瑞,帅气程度基本登峰造极。

4、经济水平

文艺男青年总是给人一种穷酸相,但是知识是可以创造财富的。文艺男青年本身有才,也能后天有财。

参考人物:《风月俏佳人》里Richard Gere饰演的款爷刘易斯,要星星不给你月亮。

5、知性

你别因为他随时可以引用尼采叔本华的话就被忽悠晕了,从哪个图书馆借本简明西方思想史闲读一月,驴都可以形而上的叫春。文艺男青年们由于荷尔蒙激励长期处于浮躁状态,读书不求甚解,听歌囫囵吞枣。关键在于,他会不会用成体系的思考方式来解读实际问题。一个知性的文艺男青年,会很好的弥补女人由于感性引起的认识偏差。

参考人物:《达芬奇密码》里Tom Hanks饰演的符号专家罗伯特·兰登,宽广的知识面游刃有余的应用。

[责任编辑:孙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