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非诚勿扰“凤凰男”离场 女人喜欢抠门男吗

2013年04月01日 07:35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近期《非诚勿扰》中,习惯节俭的男嘉宾马昌伟最终遗憾离场。男人太抠门,女人喜欢吗?

男嘉宾马昌伟(资料图)

调查加载...
 

事件回顾

在3月31日播出的《非诚勿扰》中,26岁的男嘉宾马昌伟在深圳一家电子公司担任新产品开发副主管。他出生在贵州的一个贫穷山村,已经习惯节俭,直到现在马昌伟的衣橱里都只有3件衣服,“两件是在工作穿,一件在相亲或重要场合穿”。

马昌伟并不在乎别人说自己是“凤凰男”,也不在乎别人说自己“太过节俭”,只想一心一意投入事业,为家乡做贡献,但即使是这样,他还是没能赢得女嘉宾芳心而独自离场。

网友讲述:“抠门男友"太节俭,跟他过日子觉得委屈怎么办

我跟我对象是今年1月份相亲认识的,刚认识的时候,我们两个人都很谈得来,但是相处之下我们时不时的多了些争吵。主要是他们家对我态度问题。我们认识4个多月的时候,我到他们家做客,我们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就是中午的剩菜剩饭,我当时顾忌对象的面子,忍着吃下了。但是心里一直都不高兴。

另外,他家的条件是属于一般家庭的,我也不希望他们家给我们吃什么好的,但是我觉得还没有进门的媳妇就给我吃剩菜剩饭,这就是对我的一种态度问题。还有就是,我对象这个人也是很小气跟抠门的,买东西都是挑最便宜的买的。

第一次去我家拿的礼品还是我去他家送的他父母的礼品,他说他父母舍不得用这么好的,正好给我父母不用买了。我当时觉得这个男的太会算计了。他总说贷款跟借钱买了房子,现在家里钱紧张,但是我觉得那也不至于这样吧。刚开始他想让我家装修出钱,我说作为女方我出不了这个钱,争吵之下,他们家自己拿了装修钱。

但是家电就硬让我们家出了。我们家在端午节买了全套的家电,说实话我家的条件也不怎么好。但是既然想走在了一起,能帮就帮了,但是他家现在又让我家出家具跟床的钱,我前几天去他家,买了点水果,他父亲就说,雪呀,以不用买水果了,攒钱买家具吧。我始终觉得他的父母特别好意思让我家出钱,好像我家是娶女婿似的。还有一点就是,我对象大男子主义很强烈,我一跟他说他家人对我的态度,他就不高兴,说他家都尽力了,我家能不能尽力是我家的事了,意思就是我家没再出钱买东西就是我家不尽力了。

他一生气就不给我打电话了,就得我去哄他。我想买一个19元的眉笔他也说贵,我现在还没有跟他结婚,有点想放弃这段恋情了。我担心以后会不会因为消费方式不用而再离婚。我太难过了。不知道怎么办,请您帮帮我好吗?我今天29岁。我也知道我自己年龄大了,该结婚了。不想让父母因为家电都买了还分手的事伤心?可我自己也不想委屈了自己。

专家解读:男人为何抠门

第一,他的物质条件还不是很富足,没必要为了刻意追求爱情而打肿脸充胖子。

第二,恋爱对男人来说是一场无法预知风险的投资,他不确定这个投资是否值得,假如结局是两人一拍两散,那么防止自己血本无归的惨剧,就是在恋爱的时候少一点金钱上的付出。

第三,你们的感情还没发展到让他心甘情愿用物质讨好的地步,他对你以及你们的恋情保持观望态度。

第四,他认为爱情不需要用金钱来衡量,在他的爱情观念中,精神上的高度契合才是爱情蕴含的真谛。

第五,他不缺钱也很大度,重视爱情质量的他只不过想试探你,看看你是否属于爱慕虚荣的物质拜金女。

第六,他认为钱要花在能够实现价值的地方,爱情在他心里还排不上如此重要的位置。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孟莉]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