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亲子鉴定1/4非亲生 老夫少妻与富豪成主力

2013年05月20日 07:52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导语:DNA鉴定,原本是司法鉴定领域内的技术,渐渐走进普通人的婚姻和家庭。据中国最大的亲子鉴定机构——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的消息,做亲子鉴定群体的增长速度不可小觑——该机构从2002年11月创立至今,共鉴定17000例,且呈20%的年增长率。其他机构也有10%~20%的增长。

亲子鉴定比率逐年提升,折射出令人堪忧的婚姻状况

调查加载...
 

现象解读:1/4非亲生,老夫少妻与富豪婚姻成鉴定主力

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邓亚军,已在这个领域工作了8年。从2004年开始,她发现,来做亲子鉴定的人大大增多了:“2003年刚开始正式接受亲子鉴定社会委托的时候,所做鉴定排除的结果并不算太多,2004年之前来做鉴定的主要是夫妻,其中85%的鉴定都是由男方提出来的,而排除的结果也更多地集中在非婚生子上。”

男女之间那些纠缠不清的疑虑,通过亲子鉴定这门技术手段立见分晓。在来做鉴定的群体中,几乎每4个孩子中,就有一个是非亲生!这折射出这样的社会现实——历来被中国人重视的血亲纽带观和婚姻忠贞观,正逐渐被多元的两性关系和两性态度所侵蚀。其中有两类人的亲子鉴定最让人注目。

1、老夫少妻:丈夫易疑妻不忠

男方对女方忠贞的怀疑,是亲子鉴定的诱因之一。一位中年男人,每次都让鉴定中心检验一堆从自家卫生间里纸篓中取出的卫生纸。原来,他的婚姻属于老夫少妻,他有钱、成熟;妻子年轻、漂亮,但他每次出差回来,都怀疑妻子与别的男人有染。于是,回到家中的第一件事,就是背着妻子委托鉴定中心对废弃卫生纸进行精斑鉴定。鉴定结果证明,他的妻子并未红杏出墙。然而,让人意外的是,鉴定结果再清白,都无法给予他安全感,他惶惶不安地追问:“我这么怀疑妻子,我该怎么办?”

2、富豪婚姻:当孩子被用作工具

赵海带了5岁的儿子威威来做亲子鉴定,非亲生的鉴定结果让赵海目瞪口呆。妻子李莎本是赵海第一段婚姻中的第三者。当赵海经商成功、事业有成时,肩负着家庭重任的原配妻子对他也抱怨多多,作为助手的李莎闯进了赵海的生活。赵海原本不想跟李莎结婚,然而,李莎突然怀孕了。这个突然到来的孩子,让李莎赢得她和赵海的婚姻。

不料,威威3岁时一场重肝病,让他发觉了这场婚姻背后的阴谋:他和威威的肝配型完全不合!随后的亲子鉴定,更加坚定了赵海的判断:威威是李莎要挟自己结婚的武器。当李莎坦白威威是自己的一个追求者的孩子时,赵海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终结与李莎的婚姻。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陈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