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伊拉克92岁男子娶22岁妻 老少配:真爱OR利益

2013年07月07日 07:17
来源:凤凰网时尚

事件回顾:伊拉克92岁农民娶22岁妻与孙子同日举行婚礼

据英国媒体7月5日报道,伊拉克一名92岁农民,4日迎娶了一名22岁女子,两人相差70岁。

新郎名叫穆贾玛依,新娘茹布是他的第二任妻子,他的第一任妻子3年前逝世,两人共育有16名子女。

穆贾玛依与第二任妻子

据悉,其两名仅十多岁的孙子,也于同日各自举行了婚礼。穆贾玛依称,这场婚礼他期待了很久,能与孙辈们一同举行婚礼,他很高兴。他还说:“自己像回到了20多岁。”(相关新闻来自中国日报网)

当日一起结婚的穆贾玛依以及他的两个孙子

延伸阅读:年龄相差太大,不是荒唐就是耍流氓

老少配的结合已经不罕见,但这相差70岁的恋人未免太令人费解了!中国的老夫少妻也不少——自古以来就不少。鲁迅和小他18岁的许广平、梁实秋和小他近30岁的韩菁清、李敖和现任妻子“小屯”之间相差29岁、金庸也娶了个比他小26岁的现任妻子林乐怡、梁锦松和伏明霞,还有前不久传出的57岁知名作词人李坤城将与小40岁、好友的女儿林靖恩结婚……那么,老少恋究竟是畸恋还是真爱呢?听听情感专家曹浩怎么说。

1、老少配之所以流行,是因为这类感情中有三大幸福点。

第一个幸福点,满足女性“三位一体”的愿望。通常,女性梦想的白马王子兼具父亲的成熟、兄长的呵护和朋友的活力。而丈夫年龄大,心理更成熟,感情给予更自如;第二个幸福点,年长的丈夫通常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减少了因经济而发生纠纷的几率;第三个幸福点,家庭竞争少。丈夫年长,女性自然会生发出依靠感和服从感,减少夫妻间权利的竞争,摩擦随之减少。

2、年龄相差大,代沟易导致不幸

于是,就会有很多人会说,老牛吃嫩草,幸福真不少。但我是不赞同这个的,处于感情当中的双方年龄相差一些是可以的,但年龄悬殊太大,不幸的可能性却很大,小到“老”男人和“小”女人生活习惯、爱静爱动的差异(所谓代沟);年长的掌控倾向;性生活的和谐程度;大到对动机的怀疑(男人担心女人是为了自己的钱,女人担心男人一旦得病会把自己当护工使唤)。

3、老少配:男人爱的是天真,女人爱的是繁华

对于未经世事的少女,你就带她阅尽世间繁华;对于看透世间冷暖的女人,你就带她去坐旋转木马。那对于像李坤城这种历经沧桑而又保持着懵懂纯真的纯情老男人,就给他个“妖精”来收复他。所以,老少配当中,老男人爱上的,不过是回不去的很傻很天真;小女人渴求的,不过是沧桑与繁华。现在两人倒是一拍即合,那以呢?随着女方逐渐进入社会,借助男方提供平台得到更好发展,见过更多世面后,就会在精神、身体方面产生更多渴求,最终……大量影视作品已经告诉我们,少奶奶总是最容易出轨的那个人。

4、年龄相差太大,不是荒唐就是耍流氓

婚姻要的是什么,婚姻要的是稳定,怎么稳定?两个人的匹配度高则会稳定。匹配度中,年龄肯定是其中一项。年龄相当,大家生命力相当,就可以有活跃的性生活保持子代正常繁衍,或者都不需要活跃的性生活让大家心灵安逸。年龄相当,思维成熟度也相当,经历的时代也相当,就会有更多心理共鸣存在。

对于小女人来说,你是否想过,年纪轻轻的你为什么总是钟情于那种几乎能做你父亲甚至做你爷爷的老男人?是你真的爱他,还是他的出现满足了你某种内心渴望?是你真的崇拜他,还是你潜意识里需要一种安全感的补偿?

那些老男人我也很想知道,当你年近花甲,而女人才不过三十岁的时候,你们要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离经叛道的婚姻最不容易找到合适生存的土壤,虽然我们都爱听老爷爷老奶奶讲故事,但是故事总有讲完的那一天,故事讲完,还是洗洗睡最重要,洗的睡的都是一身鸡皮疙瘩,日子是过不好的。我们都说婚姻要白头偕老,偕是中心思想,年龄相差太大,不是荒唐就是耍流氓。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