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洋:婚姻是建立在爱和性之上的
2010年01月14日 20:30 凤凰网时尚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我们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男性对女性的选择实际上女性对自己自身的价值认同是有出入的,女性认为自己越优秀可能就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但是男性对女性的选择,实际上是不一样的,更多的是倾向于她自己身上所拥有女性的美德,一些可以说更加对男性有吸引力的一些,比如说外形、气质。

艺洋:还有内涵。

凤凰网:内涵、身材等等,所以这一点非常有意思。娃娃是一个已经有了家庭了,已经有了情感归属的了,但是艺洋一直都是单身,我们可以想到这样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曾经有一个婚介所,它提到这样一个吸引女性的观点,就是我们这边所有的男性,都是为着结婚而来的,冲着结婚去的,绝不只是为了谈恋爱而跟你谈恋爱。两位能不能聊一下,如果一份感情到了结尾,只剩下为婚姻而婚姻这样一个状态,这样的感情和家庭组成有没有价值?

ayawawa:我没有听明白,可以说得再详细一点吗?

艺洋:就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我觉得没有意义,我觉得首先婚姻是要建立在有爱才有性。然后再说,我们每个人都是爸爸妈妈的精子,他们也是因为有了爱,才有了性,然后才有了生命,生命也会死亡的,所以说就像我画的主题一样,其实我是在歌颂性赞美爱,我画的主题也是体现性生活。

凤凰网:不知道娃娃有没有看过艺洋的作品。

ayawawa:就是没有看过,好遗憾。但是是这样子的,在这一点上我跟艺洋有一点不同的想法。我觉得婚姻它是人生的一个阶段,就像你比如说我这个人,现在我喉咙疼,我咬牙不去医院也是可以的,我在医院里呆着也是可以的,但是我不去医院,我就疼。可能婚姻也是对某些人而言,他面对的设计压力很大,他父亲也催,母亲也催,亲友也催。

凤凰网:在中国结婚是一个很特殊的现象是和国外不一样的?

ayawawa:对,谁都在催他,谁都在逼他,他实在受不了了,他一咬牙就结婚了。所谓两害相权取其轻也,一个是她面临婚姻的压力,一个是父母长辈、社会这样的一个整体压力,我觉得多数人会。

艺洋:是有这样一个现象。

ayawawa:我觉得多数人他会挑一个松方来走,所以我觉得这种没有爱的婚姻,对她们而言也是有意义的。我记得以前我到凤凰网做过一档节目,当时是《同性相连》的节目,他们里面就谈到同性恋者的婚姻,他们大多数也是被逼上去的,按理说他们比不婚主义者,更有理由不婚,不婚他可能只是不想婚,他根本是不能跟异性结婚,但是他们还是结婚了,说明什么?说明我们这个社会,它不允许人们有大的选择权,大家集体就把一个人逼上了婚姻之船。可能对于她的伴侣而言,这是不公平的,但是他对于不管是稳定社会也好,还是怎么样,她是一个相对怎么说呢,我要满街都是单身贵族这样会造成社会不稳定。要是满街都是艺洋这样子,大家也都不用混了,所有的男孩子成家的没成家的。

艺洋:可能我追求得太完美了,我这个人也是属于比较追求唯美、追求浪漫的一个人。我觉得婚姻如果要是没建立在爱上面的话,为了结婚去结婚的话,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凤凰网:就是年龄对于你来说是不考虑的?

艺洋:对。

凤凰网:自身的原因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艺洋:对。

凤凰网: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这也是造成剩女一个很大的原因?

艺洋:其实我觉得我现在已经属于那种必剩客了,你知道嘛,我在网上看到她们说28岁至30岁的女人就属于必剩客,现在事业也不是很成功,再加上各个条件,选择的对象没有那么多的机会,肯定会被这个社会所剩下。

凤凰网:艺洋认为女人应该等到什么时候,实在是到什么年纪了,还是没有等到真命天子。不得不嫁了,应该是哪个年龄段之内,对你来说?

艺洋:我觉得还是三十而立,还是事业成功在三十岁以后再谈这个事情,还是比较好一些。

ayawawa:我是觉得人在20岁的时候,他是最想结婚的,为什么?因为那时候人是一个半圆,半圆他就想找另一个半圆,到了三十岁他就是一个四分之三圆,他想再去找一个小的,就不是很方便。然后,你可以看到很多高龄结婚的,他们有点貌合神离那个意思,因为两个圆咬合得不是很紧。

凤凰网:就是已经完满了之前曾经走过的圆,各自已经很圆满了。

ayawawa:他自己更多的东西,他自己已经有内敛,自己有经历,然后他有价值观什么的,跟别人有出入的可能性更大。20岁时候的人,两个人如果20岁就一直在一起,她就组成一个完美的圆了,到40岁他就不想结婚了。

艺洋:我在网上看的说35岁以上的女人就属于齐天大剩了。

凤凰网:不属于考虑这些事儿了?

艺洋:对,因为她也看透这个社会了。

ayawawa:她自己已经可以,她已经之前的30多年、40年,她都已经把日子过得很精彩,她已经知道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行为准则。然后,来指导自己怎么生活、怎么样开心,那她就不会去考虑婚姻,婚姻对于她而言可能反而是一个负担。

艺洋: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