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能够掌控的 就不是恋爱(组图)
2010年01月22日 11:02 《嘉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刘嘉玲从不标榜她和梁朝伟的感情多么甜蜜,她描述两人婚姻中的三种状态,“爱情,友情,亲情”,其中爱情并非常态,更多是在亲情及友情托底下的一种期待和盼望。“爱情啊,它会让我变得很不一样,它不能把握,甜蜜,却患得患失。但是,我现在不在恋爱状态。” 

刘嘉玲:恋爱无法掌控

刘嘉玲看自己:我的生命转折年

转折一:15岁到港。

转折二:17岁进入TVB演员训练班。

转折三:首次拍戏《再版人》。

转折四:第一次和王家卫导演合作,拍摄电影《阿飞正传》。

转折五:进入大陆,签约大陆经纪公司。

(在刘嘉玲的大事纪年中没有她第一次被提名金马金像奖的那一年,没有提她嫁为人妻的那一年,也没有提遭绑架和被《东周刊》刊发照片的那一年,这个女人内心的强大与独特可见一斑。这是一个女人自列的生命线,让我们记住她叫刘嘉玲。)

刘嘉玲的妆前妆后,两种状态,完全不同两种美。妆前的那个是“刘嘉玲是刘嘉玲”——这是在很多公众事件中她给我的印象,最出名的是对《东周刊》裸照事件的反击;妆后的那个她,“刘嘉玲演刘嘉玲”——这是我在电影缠绵的画面里一路看熟的“刘嘉玲”,数十年不舍流年地演绎着香港这个悲情都市里一个女人迂回幽微的爱与愁,这个角色没有人比刘嘉玲演得更透。这是她的迷人之处,妆后的刘嘉玲是任由都市按照自己的想象造化出来的,如胡适先生在《实验主义》中写的那样,“里面含有无数人造的分子……她百依百顺的由我们替她涂抹起来,装扮起来。”而素颜的刘嘉玲则代表她自己,在所有紧要关头为自己选择道路,每每出人意表。

如果没有这次面对面的采访,刘嘉玲在我的印象中仍然只是香港风情卷中一个倩影与幽魂。而在对面这张未施脂粉的脸上,有着属于一个女人的成功、智慧、忍耐、仗义,惟独缺少一样东西——一种被深深溺爱着的感觉。在其后的采访中,她不顾新婚应该表现的态度,直言“我现在不在恋爱状态”。虽然说这话时她顶着妆,可是这一句话,令我们知道在说话的那个人,是刘嘉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李想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