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得过小三的才算是当代好女人?
2010年03月26日 16:16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看到近段时间网上盛传的2010年女性的新标准,看过之后觉得很有意思:“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

很显然编这些顺口溜的人有调侃的意味在里面,不过细想一下,这几句话中有简单的,有不简单的;有千古流传的本分,也有与时俱进的要求,而当中最让女人看得胆颤心惊和消磨安全感的恐怕就是斗得过小三了。因为其他的还比较好办,这一条恐怕要付出很多努力了。

小三这个词多少有点讽刺和贬低的味道,我这么觉得。大约是受了传统的道德观念的影响,这个称呼里面本身就含着一种谴责和鄙视的成分。这也很好理解,在这个婚姻本就变得格外脆弱的时代里,小三轰轰烈烈地粉墨登场并成为一种社会现象,为本来岌岌可危的婚姻和家庭增加了很多悬而难决的因素。当然,这只是几句调侃的顺口溜,大可不必当真。但如果要真的把它当成衡量现代女性的一种标准,又当如何努力实践呢?

上不来厅堂的女人大可不必发愁,有漂亮的服饰,有琳琅满目的化妆品,还有不胜枚举的美容产品。无论你想漂亮还是要瘦身减肥,苗条身材和美丽面容都不难拥有,多花点心思打扮,有功夫的时候做做护理和保养,注意一下饮食,多做点运动,保持好的心情,就可以大大方方出门了。如果自己尝试的效果不佳,还可以找专家根据你的特点来为你量身定做,让你一身美丽。

下不了厨房的女人没什么捷径,两个方法可以解决实际问题:一是嫁个下得了厨房的丈夫,自己当然不必踏进厨房,如果运气没那么好找不到下得了厨房的丈夫,那就自己动手,有时间多钻研厨艺,再到亲朋好友处学习学习,别忘了经常去娘家看看妈妈做饭,学一点家传的独门秘笈,多做几次味道自然就会越来越好。实在不行,还可以参加厨房培训,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拿到厨师等级证书的家庭煮妇,这也未必很难。

杀不了木马,翻不过围墙的,那也没啥,我个人觉得这个要求有点不切实际。就算要做到也不是很难,身边总是会有许多人会的,谦虚一些多多请教,再用笔记本记录,下次照搬照做,也不会相差太多。实在记不住,还可以找电脑公司,对那里的技术人员来说这是小菜一碟,这么简单的处理收费也不会太高。

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这是许多女人梦寐以求的。然而女人要开好车住好房,除了自己必要的奋斗和努力之外,我觉得最踏实的就是使劲给老公打气,促成他的成就。只要把老公老调教成成就非凡的男人,房子车子自然不在话下了。当然,这份成就里面也有你的贡献,不是每个女人都能把老公调教成买的起车子房子的好男人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