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组织换妻18次被公诉称不后悔
2010年04月07日 09:56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您在网上看到哪些报道是不真实的?

副教授:我觉得好多都是夸大其词,反正我变成魔鬼了。我也没有主动的一天到晚去干这个事情;闲的时候我也不是一天到晚做这个事情;我不是主动发起,人家找我,去看看,聊聊,人来了就来了,人走了就走了,也没有任何的事情。大家说玩会儿就玩会儿。报导里面说我是创造者、组织者、鼓动者,我不知道这个话从哪里来的。另外我有几个基本原则他都没有讲清楚,我讲“婚姻是白开水,不喝也得喝,交换是一杯美酒,愿意喝去喝,不愿意喝的别去喝”,这是我交换朋友的基本原则,参与者也都清楚这个原则。

尊重别人,别人尊重自己,不要任何勉强--但是警察不信,现在我就说你们爱怎么写就怎么写了。

两个儿子均对此表示理解

凤凰网:换偶在中国传统社会是不被接受的,您也看到了一部分关于不接受这个现象的舆论,您是怎么想的?

副教授:你不接受,没有人强迫你。有的人说挑战了一夫一妻制,我觉得没有挑战,只是偶尔玩一个游戏而已,跟一夫一妻制又没关系!我们这群里有两个人玩过后结婚了,于是没有被起诉;有的离婚了,但是离婚和这个没关系,没有任何关系!

这个事情跟挑战一夫一妻制没有关系,我觉得也是太夸大了。我们知道这个事情一般人不会接受,只有一部分人自愿。但本身我是出于游戏,却立马把我推向法庭和社会对立面。我们和当代社会无冤无仇,却让夫妻生活被曝露在阳光底下了。

凤凰网:听说有一位参与的女士的儿子跟她关系濒临破裂,您的家人如果知道这个事情,会怎么评价您?

副教授:我的大儿子26岁,小儿子13岁。大的在美国,已经工作了;小的在南京,还在读书。我的儿子跟他们都相反。我的大儿子很简单,觉得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这个事情没侵害人,也没妨碍人,你愿意怎么想怎么想。小儿子则说“爸爸没有退休金了,我来看看你,给你拜个年!”

换偶并不挑战一夫一妻制

凤凰网:在舆论压力面前,您刚才讲的这些性观念是否有变化?

副教授:我们这里讨论简单的事情,觉得很轻松,很愉快,没有这么多事情。所以我觉得如果有些报导,我感觉有点别的味道,你看着不习惯,就给我定罪了。我有这种感觉,你真要定我罪,我也没办法。你看不习惯,说我挑战一夫一妻制,其实跟一夫一妻制没关系的,你愿意去玩就去玩去,大家没有强迫你去玩的,你觉得好玩就玩,觉得不好玩就不玩,没有任何人强迫你,是这么个事情,说白了就是这么一个简单事。

凤凰网:您还会邀请一些性学家和您走下去,现在有哪些专家站在您这边?

副教授:这两天好多新的声音出来了。

凤凰网:比如说李银河老师,方刚老师?

副教授:还有一个顾小军,我看到他写的文章,政府公家的用到私家上去,这是大家不可取的,公家那么多事情要做,私人家里的事情怎么管那么多,我也不认识这个人。还有今天我看到一个人民网有一个原创,他说聚众淫乱这里边,首先,聚众就是人多,乱他们有序,我也没有乱,乱不乱,也不能说他淫乱,他发表的文章,我今天早上看了,心情特别好。

还有一个问题,你聚众淫乱这个东西本身很模糊的概念,我们法律怎么规定它,法律都没搞清楚就把人家定罪,觉得这个事情不可取,你现在能不能给我解释"淫乱"两个字,你们怎么给我解释淫乱,我也没有找到任何书能解释淫乱这两个字的,分开来也行,结合了也行。我看到人民网一篇文章写得很清楚,主要提到淫乱两个字,一个字一个字解释也行,他认为解释不通,聚众淫乱这几个字说不通。另外有些文章,我最近也看到了,颠倒我不看,把所有好的文章,全都变化了。出来之后,得理性去理解这个事情,本来就是很平淡的,不就那么件事情,什么隐私生活?我所有的隐私生活,绝对得给我保障,不说性权利了,就是隐私,现在我生活还有什么权利?你把我叫去,给我定个罪,把我抓到监牢去,我在这儿看不惯你,你这个事情做得不对,说白了,就是看不惯我,就是这么简单,这是我的内心当中。

早前报道:

延伸阅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84458491)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