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丽:不是脱了衣服就是艺术
2010年04月07日 16:12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汤加丽写真(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汤加丽比一般明星新闻要多得多,她的勇敢和挑战精神,使她成为中国当今摄影出版人体艺术画册第一人。成为热点人物之后,相继又出现版权官司及广告风波等,大量的新闻报道,使这位舞蹈家始终出现在人们的眼帘间。在这个圈里,她惶恐过,疲惫过,犹疑过,但都一步步坚实地走了过来,直到今天进入影视圈,进入《康熙王朝》、《还珠格格3》、《风月》等片中。

艺术与情色,一直是评论界争吵不休的永久话题,勇于为艺术献身的人往往会“未成先驱先成先烈”。我在对《娱乐没有圈》这个书名的解释中曾有一句这样的话:这也是个是非圈,艺人需内修定力外披黄金甲。让人欣慰的是,汤加丽业已从风波中走出,也更加成熟。

“人体艺术跟情色就是一纸之隔,而且纸很薄。”汤加丽告诉我。我看过她的人体艺术照片,知道她这句话的含义,这话应该是非常准确的。也是一个“经过了”的人的深切体会。“我觉得现在心态更加平和,也更加冷静,回过头来看自己所走过的路,值得庆幸的是我坚持下来了,而且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事,我做的是一个勇敢的事。”

我赞成她对我说的另一句话:不是脱了衣服就是艺术。她的后一句是,“要经过二次加工才有美感,才能称之为作品。”汤加丽目前对“二次加工”还有了计划,她认为可以通过这个事为女性朋友拍照,现在除紧张录制MV专辑外,正在筹备成立这个工作室。

成立专门的工作室为女性拍人体艺术照?这又是个新闻了,因为这个工作室是汤加丽成立的,会更有意义和影响,作品会比一般的摄影工作室在艺术层面上来的更加彻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周丹丹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