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人的自白:经历十五个男人后

2011年05月03日 13:44
来源:凤凰网读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阅读提示:一个叫云朵的女人,正如她的名字,是飘的。她已经32岁了,却谈过15个男朋友,每次一到男友要带她回家见父母、谈婚论嫁时,她就开始害怕,不久选择分手,再换一个男友,然后再重复这个模式——无法和他们建立长期的关系。

——恋爱不是游戏,关键要走出心里那扇暗门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这句诗的原意我不想过多阐释,我只想强调在这里引用的寓意,那就是,即使很多时候,我们看上去似乎有很多选择,但如果我们内心没有选择愿望的话,那么选择就不是选择,而只是一些缭乱的幻影

这些幻影有时是如此有欺骗性,以至于让我们以为它就是真实的。有时幻想对我们来说是有用的,起码它不会让我们疼,就好像运动员打了封闭一样,似乎是止住了病痛,但那根本是治标而不是治本。

我鼓励大家偶尔可以发挥下想象力自欺,但不鼓励大家长期服用这种“致幻剂”,丧失现实感。其实并不是“精神病患者”才会脱离现实感,我们很多人在很多时候的现实感都是比较低的,而且坚持用自己的想法来定义这个世界。如果这种定义在封闭的环境下做出来,而没有一种交互的信息,那么这种交流往往会让我们在某些时刻,在一个恶性循环中痛苦。

佛理在我眼里是一门很好的哲学,因为它把很多道理说明白了。我浅显地理解,如果用轮回来定义循环会更形象一些,佛教里说某人和某人有因缘,并没有说两人是关系好还是关系坏,而是说两个人之间有很强的能量相扣在一起,所以从前生纠缠到今生,再从今生发展到来生。

其实没有什么深奥,你就将前生看成过去,将今生看成当下,来生看成未来就可以。轮回可以在一生中完成很多次的,这是我的轮回观。

其实我们的内心不管如何判断,它关心的是这个人是否和你有比较强的联结感。如果这个人和你有很深的联结,那么你可以用很多方式和对方有联结,当然形式可以多样,比如爱或恨,遗忘或不可忘,崇拜或蔑视,这些都不过是这个能量的定义或者看待方式而已。

民间传说有一种小鬼叫“伥”,这种鬼是被老虎吃掉的人,其鬼魂变成为老虎服役的鬼,经常引诱别人来喂老虎。也许很多时候,我们就是“为虎做伥”的“伥”,被某种无法拒绝的需要所推动,用扭曲的方式喂养它,最后变成我们自己的一个巨大的“鬼打墙”。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车琳] 标签:自白 女人 婚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