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芩:女性隐婚是希望得到更多的帮助和保护

2011年09月05日 23:07
来源:凤凰网 作者:苏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自古以来,婚姻一直都是备感“光鲜”的事,为什么在人类文明发展的今天,婚姻竟成了众人争相隐匿的“心结”?当如今隐婚变成一种现象,一类族群,让人不得不怀疑:光明正大需要社会承认和见证的婚姻,变成一种讳莫如深,见不得光的隐私,永远还能有多远?

“隐婚调查”显示,有近37%的人因为担心公开婚姻会使自己失去老板或客户的信任而甘做“隐婚族”。他们年龄大多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其中尤以女性居多。在参加调查的网友中,曾经“被隐婚”的人数也有30%,显然如今,无辜被陷入这场危险游戏的人绝对不在少数。

凤凰时尚特邀专家为我们分析一下关于隐婚族的几个问题:

凤凰网时尚:在隐婚族中,为何女性隐婚比例比男性大?

客观原因是职业环境使然。隐婚族以短婚龄尚未生育子女的女性群体为主,而通常这部分女性在择业过程中会受到某些“特殊对待”,用工方会觉得她工作有可能会紧接着生孩子,那产假、连同产假后的哺乳阶段,都会对公司产生业绩损失,因而不愿意招收、或是升迁她们。这也就让很多结婚但还没生孩子的女性索性以“单身”的状态去应聘和工作。

主观原因是女性天然的弱势心态使然。目前的职场中,大多还是以男势力量为主导的环境,而很多女性总希望在职场中能得到更多的帮助和保护,一个单身女性总是可以更多的受到男性同事和男性上司的诸多优惠帮助,这也是很多女性选择隐婚的原因。

凤凰网时尚:如果说隐婚是一场危险的游戏,您认为隐婚行为对人对己有什么后果?

隐婚一旦被揭穿,会直接影响一个人的诚信度,而一家公司,也绝不愿意给一个诚信有问题员工更多发展的机会。

同时让婚姻的稳定系数变小,当你的“隐婚行为”一旦被另一半撞破,一定会让对方产生强烈的不信任感,从而危害到婚姻稳定。

而且隐婚也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情感麻烦,一旦遭遇到不明真相的其他异性的追求,这会让外遇出轨的可能性加大。

凤凰网时尚:您认为在隐婚今后会成为一种普遍的行为么?

随着日后法律的完善和规范,当真正可以通过联网的形式去查询一个人的真正婚姻状况时,隐婚族只会越来越少。其实隐婚现象还是投射出目前的婚姻法律制度的不够完善。

凤凰网时尚:您对隐婚一族有什么特别建议?

如果可以,尽可能快的结束隐婚时光。

如果实在迫不得已,至少夫妻间应该有必要的默契,应该让对方知道你隐婚的事实,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给予对方更多的安慰和爱护,在感情上做必要的抵充。

 

专家介绍:

苏芩:著名情感畅销书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专家顾问。著有《男人那点心思,女人那点心计》、《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7天女学馆》等畅销书。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青zq] 标签:隐婚 女性 多的帮助和保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