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孩相亲70多次没有男人满足自己

2011年12月14日 15:39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每到节假日,她都奔波于相亲饭局间,光今年就相亲约70次,最多时一天相了5次亲。

女孩相亲70多次没有男人满足自己

又是一年冬来到。寒冷的季节提醒着我们,新的一年就快要到来了。人们盼望着新年到来,盼望过年时合家团圆。但是在重庆,却还有很多的父母牵挂着海外的儿女。

一边要在新的国家新的文化氛围生根发芽,而另一方面很多年轻的重庆男女,在海外因为工作忙碌、文化沟通、不愿意异国恋等多种原因,一直保持着单身。这让远隔重洋的重庆父母操心不已。

重庆晨报将在下周圣诞期间,为在重庆的留学生父母举办一次特殊的相亲会。这场相亲会,到场的不是相亲男女,将是他们的父母。

如果,你的孩子有留学经历,或者已经留在国外生活,从现在开始,都可以拨打重庆晨报966966新闻热线,来报名参加我们的留学生父母相亲会。当然,有过留学背景目前仍单身的男女也可参与。

27岁的李琳,有一对大大的眼睛和白皙的皮肤,打扮时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都市潮流人士。

她在渝北区新牌坊财富中心的一家金融机构工作,拥有令朋友羡慕不已的高薪职业。

去年6月开始,看着身边好友一个个陆续找到好的归宿,李琳感觉自己十分孤独。不知不觉中,她也开始认真对待自己一向反感的、亲朋好友安排的相亲。迄今为止她总共相亲100多次,光今年就约70次。

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李琳已经相亲了约70次。相亲的地点,李琳基本上都会选择在有情调的西餐厅,因为她认为在比较安静又高雅的场所,更能使彼此沉淀下来,进一步地了解对方。但往往总是事与愿违,越了解就会发现对方越多的缺点,让她不能接受。

每到节假日,李琳都马不停蹄地奔波于各个相亲饭局,最多的一次竟一天相了5次亲。但她仍然乐此不疲地寻找着自己的真爱。李琳统计,自己每月平均相亲7-10次左右。

他们总有各种缺点

今年5月,李琳和一位姓张的先生见了面。对方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还自己在外面做点小生意。看到张先生第一眼时,李琳觉得不管从外貌或是工作来说都挺有好感的。可对方一开口就让李琳对他的好感马上降至为零,因为他不管说什么总是以脏话开头,并且坐下来不到10分钟,对方就开始和她谈论结婚的细节,侃侃而谈的他完全不给李琳任何插话的机会。李琳感到哭笑不得。

她还遇见过头发乱成团就出来相亲的人,有的居然在西餐厅把脚放到椅子上,还有的甚至吃完饭让她买单……当然,也有不少看起来正常,但在李琳看来也或多或少有些缺点,离她心目中的理想对象还差很远。

坚信幸福在不远处

李琳发现,相亲的次数越多,就越难遇上让她心动的人。曾经一度,她怀疑自己的心理出现问题,因为每次相亲总觉得对方有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她已经不知道是自己麻木了,还是对的那个人一直没有出现。

她说,自己不是在相亲,就是在去相亲的路上。不过她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属于自己的幸福会很快到来。

李琳这样高学历、高收入的优质单身女孩,物质上完全独立,精神上也具备相当优越感。对爱情有更理想化的期待,可是她们内心对“女人年龄大了价值下降”等主流传统价值择偶观低头,另一方面又难以放下身段进入一段不理想的婚姻,不能做出选择。

解决这种状况,要么坚守理想,“抗住身边人带来的压力”;要么终结孤单,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择偶观。

婚姻并不是用来一男一女互争高低,或者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它更强调两个人情感的呼应与共振,家庭事务上的共同付出与经营。对爱情的理想化可以理解,但不可让理想妨碍了现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李琳 70多次没有男人 女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