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冷天喝酒吃炸鸡患胰腺炎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铁岭的情侣小王(化名)和他的女朋友在2月17日突然感觉腹部疼痛并伴有恶心和呕吐的现象,在到医院观察后大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铁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贾波护士长介绍,之所以会出现患者数量爆发式增长,和患者在节日期间饮食不规律、不节制、暴饮暴食有关。

核心提示:铁岭的情侣小王(化名)和他的女朋友在2月17日突然感觉腹部疼痛并伴有恶心和呕吐的现象,在到医院观察大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据铁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贾波护士长介绍,在节后来消化内科的患者呈爆发式增长,前来挂号的患者量增长到了日常的三倍以上,而且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也在逐渐的低龄化。

大冷天喝酒吃炸鸡患胰腺炎(东方ic供图)

铁岭的情侣小王(化名)和他的女朋友在2月17日突然感觉腹部疼痛并伴有恶心和呕吐的现象,在到医院观察后大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

因为一部韩剧女友建议去吃炸鸡喝啤酒

据小王回忆在去医院的前一天,也就是2月16日,他的女朋友因为一部热播韩剧非要在大冷天去吃炸鸡喝啤酒,再加上节日期间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最终出现了不良反应。

近日,一部韩国偶像电视剧席卷国内。在剧中,女主角望着天空中飘落的雪花说道:“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

而这句简单的台词也成为今日网络上的热点词汇,在网上搜索“炸鸡和啤酒”搜索的结果达到四百四十五万个。细心的网友还为这句台词特别编写了百度百科。演员高圆圆更是在微博中直接写出了这句话,可见其火热程度。

小王的女朋友也正是因为这句台词也要和他重温韩剧中的感人一幕。

据小王回忆,2月16日晚间,两人来到铁岭市银州区内一家快餐店,专程购买炸鸡,本想共进一顿浪漫的“炸鸡啤酒”餐,可结果却双双跑到了医院。

“下次再不敢跟风了,生病太难受了。”小王向记者说道。

节后爆发式发病胰腺炎出现低龄化倾向

据铁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贾波护士长介绍,在节后来消化内科的患者呈爆发式增长,前来挂号的患者量增长到了日常的三倍以上,而且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也在逐渐的低龄化。

“胰腺炎这个病症一般都是中年或者老年人多发病,但昨天我们接到一位患者才19岁,发病人群的年龄越来越小。”贾波说。

铁岭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贾波护士长介绍,之所以会出现患者数量爆发式增长,和患者在节日期间饮食不规律、不节制、暴饮暴食有关。

在节日里,荤菜成为一般家庭餐桌上的主角,而油炸食品更是不容易消化,尤其对于有过胃病史的患者更是如此,在此基础上如果再搭配酒类就会加剧对胃的刺激,严重者会损伤胃粘膜,并造成上火。

因此专家提醒,饮食搭配一定要合理,不能同时摄入过多的肉类,即使在节日也不要吃到撑为止,注意节制,给胃“减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情侣 热播韩剧 急性胰腺炎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