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男子喝酒喝出胰腺炎 一度呼吸衰竭

2013年02月17日 11: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医生,我肚子疼得不行了。”大年初二,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接诊了一名44岁的患者,CT检查发现其胰腺部位渗出较多,血淀粉酶高出正常值5倍,经过抢救才脱离危险。

该院腹部急症科医生刘沐苍说,他们一边抢救治疗,患者病情一边还继续加重,出现了全身的炎症反应,一度出现呼吸衰竭。昨日,记者在病房见到了该患者。他说:“我原来得过一次胰腺炎,平时挺注意饮食。这不过节高兴,连喝几天酒。”据了解,在他发病当天,早饭还喝了2两白酒,上午饿了又吃了几个饺子,不一会儿就开始腹痛。

昨日是春节长假最一天,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了解到,春节期间,医院胃肠炎、胰腺炎、胆囊炎的患者明显增多,多与节日期间暴饮暴食有关。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几天门诊中急性胃炎、胆囊炎、胰腺炎患者比平时多了20%~30%。昨日一上午,消化内科就有90多名患者就诊,多是由节日期间饮酒过量、油腻饮食引起的。还有一些有胃肠道基础疾病的患者,节日饮食不合理导致原有症状加重。专家提醒,春节亲朋聚餐时,要多清淡饮食,少饮酒。有胆结石、胆囊炎等胆道基础疾病的患者,更应管好自己的嘴。当出现上腹疼痛时,除了要考虑胃病外,还要警惕胰腺炎、胆囊炎的发作。(大连晚报)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胰腺炎 呼吸衰竭 胆囊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