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肥就要彻底远离红肉?警惕5个减肥误区


来源:39健康网

人参与 评论

1、减肥就要彻底远离红肉? 不用。因为红肉也是蛋白质和铁的重要来源。红肉尽管含脂肪和胆固醇略高,但也有优点,而且好吃。 解密:选择瘦肉来吃,如牛里脊肉、牛腩、特瘦碎牛肉——要把脂肪去掉。食量控制是

1、减肥就要彻底远离红肉?

不用。因为红肉也是蛋白质和铁的重要来源。红肉尽管含脂肪和胆固醇略高,但也有优点,而且好吃。

解密:选择瘦肉来吃,如牛里脊肉、牛腩、特瘦碎牛肉——要把脂肪去掉。食量控制是关键,建议尝试着将红肉的摄取减少至每一周半一次。而且,你所吃的那份红肉的大小、厚度应该与你的手掌相仿,而不是相当于你男友的手掌或者大鲨鱼奥尼尔的手掌。

2、卡路里也有好坏之分?

哪有。我们应当了解:卡路里是一个计算热量的单位,(译者注:其定义为将1克水在1标准大气压下升高1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人之所以长胖是因为我们摄取的卡路里多于我们消耗的。然而,并非所有的碳水化合物都是一样的。劣质的碳水化合物(精制单糖)进入人体很快被消化掉,被吸收到血液里去。血糖过高时,多余的糖就会以脂肪的形式储存起来。而优质碳水化合物里的纤维有助于减慢糖的消化速率,控制血糖水平,从而使身体在多余的糖转化成脂肪之前有更长的时间来消耗掉这些卡路里。

解密:摄取更多种类的碳水化合物——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尽量避免摄取糖果、苏打饼干之类的单糖和普通意粉(相比全麦意粉,其所含的纤维较少),以及蛋糕、面包之类的“白色食品”。(译者注:所谓“白色食品”,指的是那些经过加工和精制,颜色为白色的食物,如面粉、大米、意粉、面包、饼干、麦片等。)另外一个选择优质碳水化合物的理由是:血糖水平会随着单糖的快速消化而发生明显波动,从而使人感到疲惫、食欲控制失调。这对于本来就觉得很难控制食欲的我们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3、晚上八点后不要进食?

不是。导致你发胖的不是你进食的时间,而是你吃了什么、吃了多少。有些减肥食谱之所以会建议你提前吃晚饭,吃完了就不要再吃别的东西,是因为有的人(特别是那些白天少吃了一顿的人)在晚上容易过度饮食。如果你发现你自己在晚餐时吃得收不住,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白天没有摄取足够的优质卡路里。

解密:其实你大可以放心晚饭后再吃点东西,只要注意吃的是什么就可以了——推荐首选的是一顿便餐,或者是一杯由水、浆果和少许脂肪调制而成的奶昔。如果觉得这份宵夜实在太清淡,那就试试用不含脂肪的酸奶或者脱脂牛奶麦片粥来代替雪糕和薯片吧,又或者试试用只含100卡路里的零食饼干来代替膨化食品吧。

无节制的饮食才是宵夜的真正危险所在,不要一坐在电视机前就变成了“沙发土豆”,也不要在鸡尾酒的影响下吃多了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红肉 碳水化合物 减肥食谱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