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越黑越益肾脏 5种黑色食物助男人生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很多女人都希望皮肤越白越好,但是营养专家却会告诉你,吃的东西越黑越好。冬季是最适合滋补的季节,而补肾尤为重要。黑色入肾,女人想要呵护好肾脏,就要多吃黑色食物。 黑米、黑麦、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枣

益肾养颜——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使秀发乌泽靓丽、补血养颜、明目、补肝、祛风、润肠、生津、养发等多种功效。而其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等元素,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

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同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效果显著。

如何挑选黑芝麻

一、看黑芝麻的表象。正常的黑芝麻经水浸泡会出现轻微掉色现象,但颜色不会过深。黑芝麻中的天然色素溶解于水有一个过程,因此生黑芝麻放在常温冷水中不会迅速掉色。因此将生黑芝麻放入冷水中,如掉色快,很有可能是被染色了。

二、找出一个断口的黑芝麻,看断口部分的颜色,如果断口部分也是黑色的,那就说明是染色的;如果断口部分是白色的,说明这种黑芝麻是真的。

三、买黑芝麻时,可用打湿的手绢或纸巾辨真伪,在湿纸巾上揉搓不掉色的是真货,否则可能是假货。

推荐食疗方:黑芝麻糊

主料:黑芝麻

辅料:黑芝麻100g、糯米粉50g、绵白糖10g。

1、黑芝麻淘洗干净,沥去水分,晾干,然后用平底锅炒出香味,盛出待凉。将炒好的黑芝麻放入食品加工机,研磨成细腻的粉末。

2、糯米粉放入平底锅中小火炒成金黄色,用细筛网过筛。

3、将炒好的糯米粉和磨好的黑芝麻粉混合,调入绵白糖,搅拌均匀。

4、吃的时候取适量放入碗中,调入开水,搅拌均匀即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黑豆 黑米 利水解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