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种黑色食物补肾益精

2013年12月19日 11: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快节奏的生活让男性的压力越来越多,在加上一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导致男性肾虚的情况越来越常见,并且出现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因此男人补肾问题备受关注,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男性想要补肾那么不妨通过下面的食疗方来进行滋补吧。

男性补肾吃食物一:黑米

在五脏与五行的关系中,黑色对应的是肾脏,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好食材。

推荐:黑米桂圆粥

材料:黑米60克,桂圆肉12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把黑米人锅,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沸,用小火煮至八成熟,再加入桂圆肉继续煮成稠粥,加红糖调味即成。

黑米桂圆粥功效:养心安神,补肾益精。

男性补肾吃食物二:黑芝麻

对于男人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专家指出,黑色食物补肾效果好,那么,大家会不自觉想到黑芝麻。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养肝肾、养血润燥的作用。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可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肺阴虚的干咳、皮肤干燥及胃肠阴虚所致的便秘。

推荐: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25克、粳米50克。

做法:黑芝麻炒熟研末备用,粳米洗净与黑芝麻入锅同煮,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成粥。

功效:补益肝肾,滋养五脏。

提示:本方更适于中老年体质虚弱者选用,并有预防早衰之功效。

[责任编辑:王亚楠] 标签:益精 黑色食物补肾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