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牛肉补脾堪比黄芪 适合炖食

2012年02月22日 10:31
来源:39饮食频道

食神在《不要小瞧土豆经常吃身体老得慢》谈过土豆补脾的功效,今天就来聊聊牛肉,以及土豆和牛肉搭配做菜。

主题:土豆炖牛肉

食材:牛肉300-400g、土豆200-300g、食盐、胡椒粉。

做法:

1.将土豆削皮切块,牛肉切块放入沸水中焯10分钟捞出洗净;

2.锅加热后倒入油烧热,下土豆块大火煸炒至表面微黄盛出;

3.另起油锅下1中的牛肉块炒,加入土豆和清水没过牛肉,烧开后转小火慢炖1-2小时至牛肉酥软、土豆熟透,加入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本菜补脾胃强筋骨,适合春天吃。

特别提醒:

一、牛肉补脾堪比黄芪

《韩氏医通》在书中说道,“黄牛肉,补气,与绵黄芪同功。”牛肉的营养价值高,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凡体弱乏力、中气下陷、面色萎黄、筋骨酸软、气虚自汗者,都可以将牛肉炖食。

《本草纲目》指出,牛肉能“安中益气、养脾胃,补虚壮健、强筋骨,消水肿、除湿气”。中医认为,牛肉入脾、胃经,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的功效,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是一道补脾胃的佳品。而西方营养学认为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