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季10大排毒养颜食物 黄瓜黑木耳在列

2012年02月24日 10:45
来源:光明网

春季排毒养颜食物(资料图)

柠檬

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尤其是夏季推出的美白保养品,柠檬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喝一杯柠檬水,除了可以排出体内有毒物质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肤功效,有助于消除脸部雀斑。

酸奶

酸奶中含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能减少黑色素形成,令肌肤保持白皙。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神农本草经》记载:“久服强志轻身,不老延年。”蜂蜜富含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成分,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近代医学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白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如果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萝卜是一年四季的药膳,尤其是生食的作用比烹煮好得多。白萝卜可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并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素的排出,尤其适合不经常运动的人和高强度脑力工作者。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