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糊状食品滋养盘点:玉米糊有助防治便秘

2012年02月03日 10: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玉米糊有助防治便秘(资料图)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糊状食品有芝麻糊、藕粉、麦片、核桃粉、面茶等,这些食品因为食用方便、营养丰富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便秘人群吃点玉米糊

玉米糊最易消化。玉米糊就是稠一些的玉米粥。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是大米的10倍,大量纤维素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并把有害物质带出体外,对防治便秘、肠炎、直肠癌具有重要意义。而做成糊状,各种营养素更易被人体吸收,正餐、加餐都可以吃。

上班族:芝麻黑豆浆做早餐

黑芝麻糊中的主要成分是黑芝麻粉和淀粉。黑芝麻粉的脂肪含量超过60%,主要为不饱和脂肪,还富含钙、磷、铁以及维生素E、卵磷脂、维生素A、D等营养物质。

黑芝麻糊中主要碳水化合物是淀粉和蔗糖,适合冲调,和豆浆、牛奶搭配,营养价值更高。方法是将豆浆或牛奶加热冲调黑芝麻糊,做成芝麻黑豆浆。芝麻黑豆浆适合给大部分人做早餐,但血脂较高的老年人不宜长期食用。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