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身患老胃病 少吃三种水果

2012年02月08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

冬枣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辽宁省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提醒,鲜枣不宜吃太多,否则会伤肠胃。

鲜枣(资料图)

这是因为大枣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造成胃肠不适。膳食纤维大部分存在于大枣的枣皮中,而大枣的枣皮薄而坚硬,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山楂开胃易致结石

很多人觉得山楂开胃,酸甜可口,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吃很多。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李滨副主任提示说,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过量吃山楂有可能导致胃结石。

山楂(资料图)

因为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与食物残渣等胶着在一起形成胃结石,结石可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壁坏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会减少单宁酸的影响。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