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菜市场淘宝 菠菜根等丢弃食材是个宝

2012年03月06日 14: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不经意间扔掉很多好东西。那些堆积在厨房垃圾袋里的“废”物,其实很多可能都是宝:萝卜皮,豆腐渣、玉米须、西兰花根、菠菜根等,还有一些是在饭桌上不可缺少的食材,好吧,现在就跟TO去菜市场里寻宝去!

菠菜根等丢弃食材是个宝(东方IC/供图)

白萝卜缨:曾被丢弃的营养,变废为宝

萝卜缨的营养价值确实很高,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是很丰富的,众所周知,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从这个方面看,萝卜缨瘦身减肥的功效还是存在的。除了膳食纤维以外,萝卜缨中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同时又含有非常多的水分,因此,润肤养颜的功效可见一斑。美国《女性健康》杂志社报道,美国公众科学中心(CSPI)按照热量、维生素K、叶黄素、维生素C、钾和纤维素等项目给85种蔬菜的营养打分,最终得出了超级营养蔬菜最新排名。而名列第三的蔬菜让人大跌眼镜,竟然是萝卜缨,取得如此好的排名依据是2/3杯萝卜缨汁中维生素K和叶黄素的含量达到膳食参考摄入量(DRI,美国科学院提出的每日建议摄入量)100%,维生素C达到DRI的75%以上。

芹菜叶:叶子营养胜过梗

在生活中,人们习惯把芹菜叶摘掉抛弃,这是不科学的,营养成分——绿叶素都含在叶中,叶比茎营养价值更高。所以,在食用时除烂、黄叶摘掉外,应茎叶同食。

柚子皮:巧食果皮去燥

柚子皮所含有的柚皮甙可以降低人体血液的黏滞度,起到了很好的预防脑中风、血栓的作用。柚子酸可以促进消化,消除疲劳。独特的柚子香还可以舒缓紧张情绪,缓解压力。此外,柚子还含有丰富的天然枸橼酸和各种无机盐类,可以有效改善肝、胃、肺等机能。挑选柚子时,要选新鲜的、表皮色泽金黄的,因为柚子皮所含的物质有很好的祛痰镇咳的功效。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