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天要少吃的几类食物 吃多易变黑

2012年07月01日 15:01
来源:39健康网

对于时尚女性来说,瘦身美白大概都能入选最为关注的几个主题。而蔬菜是科学支持“有助于瘦身”的少数几种食物之一。在许多女性下定决心为了瘦身大吃蔬菜的时候,却又有专家列出一堆蔬菜说“小心!这些蔬菜含有光敏性物质,会伤害你的皮肤……”

夏天要少吃的几类食物吃多易变黑(图片来源:东方IC)

芹菜工人的皮炎

1986年发表的一篇论文提到了这样一件事情:在某家食品商店里,127个工人中有30个人手臂上出现了皮疹。因为工人们会接触到各种食物,所以很难查证出是什么食物导致了这种症状。不过,农产品部的8名工人全都出现了症状,也就自然让人怀疑罪魁祸首在生鲜食物之中。根据历史传说,人们怀疑是芹菜惹得祸。而分析检测发现,这个商店卖的芹菜品种中含有很高浓度的光敏物质。

1994年发表了另一项类似的事故调查。有一年以色列南部有11名收割芹菜的农民发生了皮炎。通过对他们的询问,发现那段时间日照良好,而它们工作时都没有采取防晒措施。对芹菜的检测发现,其中的光敏物质含量高达每公斤84毫克,而同年北方的芹菜中却只有每公斤35毫克。到了第二年,南方的芹菜中也下降到了每公斤26毫克。这种因为接触蔬菜而导致的皮肤症状被称为“植物光化性皮炎”。

感光类食物都容易使皮肤变黑,因为它们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这些金属元素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多吃这类食物会令肌肤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侵害而变黑或长斑,所以要适量的摄取;红薯、马铃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萝卜、豆类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

一般而言,含有挥发辛辣气味和特殊气味的蔬菜大部分属于感光蔬菜。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徐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