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内是否有疾病 一看肚脐眼便知(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如今才知道,肚脐忌寒,要是肚脐着凉了容易腹泻感冒;对女性,甚至会影响经期。具有这种肚脐的人,应多留意  6、肚脐偏左:应预防肠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肠黏膜病变。第3页 :中药敷脐  2、中药敷脐  如实热便秘,可以苦寒泻下的芒硝敷脐,寒性腹痛则用辛温散寒的生姜、吴萸、肉桂、丁香等研末敷脐等。

是否有疾病一看肚脐眼便知(图片来源:东方IC)

二、肚脐忌寒,记得要保暖

肚脐是最怕着凉的地方。肚脐和腹部的其他部位不同,脐下无肌肉和脂肪组织,血管丰富。作为腹壁的最闭合处,皮肤较薄,敏感度高,具有渗透性强、吸收力快等特点。因屏障功能较差,在人体又属相对虚弱之地,易受凉而染风寒。

睡眠时更要注意脐部的保暖,以免引起腹泻或感冒。尤其对于年轻女性而言,特别是经期女性,血管处于充血状态,穿露脐装最易因受凉而使盆腔血管收缩,导致月经血流不畅,时间长了会引起痛经、经期延长、月经不调等。

三、脐部保健法

1、按摩肚脐

坐、卧、立式均可,尽量放松全身,充分暴露腹部,先将两手搓热,将一手掌心贴于肚脐部位,一手压在脐上,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方向由小到大旋揉50~100次,按揉用力宜轻柔,不可用强力,每天早、晚各一次。

脐与腎间动气相通,而脾、胃、小肠、大肠位于脐周腹内,按摩神阙及腹部能增进食欲,疏通气机,帮助消化,增强体质,旺盛精力,并能防治胃肠炎,消化道溃疡,前列腺炎等疾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敷脐 结核性腹膜炎 肠胃功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