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内是否有疾病 一看肚脐眼便知(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与 评论

如今才知道,肚脐忌寒,要是肚脐着凉了容易腹泻感冒;对女性,甚至会影响经期。具有这种肚脐的人,应多留意  6、肚脐偏左:应预防肠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肠黏膜病变。第3页 :中药敷脐  2、中药敷脐  如实热便秘,可以苦寒泻下的芒硝敷脐,寒性腹痛则用辛温散寒的生姜、吴萸、肉桂、丁香等研末敷脐等。

是否有疾病一看肚脐眼便知(图片来源:东方IC)

2、中药敷脐

如实热便秘,可以苦寒泻下的芒硝敷脐,寒性腹痛则用辛温散寒的生、吴萸、肉桂丁香等研末敷脐等。而对于年老体弱者,可根据体质气血阴阳亏虚的情况选用不同的药物敷脐,有强身健体,益寿延年之妙。

脐疗与内服法有殊同归,异曲同工之妙。敷脐时药物通过皮肤,直达经脉。并通过经络的气血流注,使药性随气血之运行而输布周身,达到温通经络,通行气血,驱散寒湿,调和脏腑阴阳,并增强体质,延年益寿之目的。

3、肚脐拔罐

选大号火罐一个,应用闪火法,将火罐拔在肚脐上,15~20分钟取罐。肚脐拔罐可治疗哮喘、痢疾、久泻、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

肚脐再配以足三里、膻中、大椎拔罐,更年期心理特征和保健介绍每天或隔天一次,每次20分钟,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加食欲,消除疲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敷脐 结核性腹膜炎 肠胃功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