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中长效降压药:怎样服用降压更平稳?


来源:《生命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血压在一天中会不断波动,什么时候用降压药更能平稳降压,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如硝苯地平控释片,服用后能维持最低的有效血液中药物浓度在12小时以上,尼群地平也可以维持6~15小时,依那普利则可达11小时左右。

血压在一天中会不断波动,什么时候用降压药更能平稳降压,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选对降压药的服用时间,先要关注其能发挥效果时间的长短。

短效降压药:常用的有硝苯地平、卡托普利、维拉帕米等。硝苯地平维持降压约5小时,卡托普利约6小时,所以一天必须服用3次,否则不能保证全天血压平稳。这类药建议每隔6小时服用一次,最好早上6点,中午12点左右和傍晚19点各一次。

中效降压药:常用的有依那普利、非洛地平、美托洛尔等。它们在血液中维持的时间为10~12小时左右。如硝苯地平控释片,服用能维持最低的有效血液中药物浓度在12小时以上,尼群地平也可以维持6~15小时,依那普利则可达11小时左右。这类药一天服两次。建议患者在早上6~7点和下午16~17点服用。

长效降压药:常用的有氨氯地平、贝那普利和沙坦类降压药等。维持降压疗效在24小时以上。这些药达到稳定的降压作用时间也较长,一般需4~7天。长效药一天只需要用1次。为有效的控制24小时的血压,一般可选在早上6~7点服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降压药 服用 氨氯地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时尚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