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感冒咳嗽 按摩这两穴位相当于止咳水

2012年03月27日 10:16
来源:金羊网

咳嗽按摩这两穴位相当于止咳水(东方IC供图)

感冒了看似小病,但头晕脑胀、流鼻涕、咳嗽等症状使身体及精神倍受折磨。感冒了咳嗽怎么办?中医认为,可按摩合谷穴和风池穴等两大养生穴位,效果相当于止咳水。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取穴及具体按摩方法。

1、按摩合谷穴治感冒咳嗽

取穴方法:拇、食指张开,使虎口拉紧,另一手的拇指关节横纹压在虎口上,拇指关节前弯曲,拇指尖所指凹陷处就是合谷穴了。

动作要领:将拇指的指肚放在另一只手的合谷穴上,沿着拇指的骨头边缘按压,你会觉得很舒服,但又稍微觉得有点疼,没关系,你可以再加点力气按压。

2、按摩风池穴治感冒咳嗽

取穴方法:脑双侧高骨下为风池穴。

动作要领:两手手指交叉,手掌贴于后脑部,两手拇指按压穴位,柔和而有力的按压,按压的同时,抬起下颏使头后仰,5秒钟左右,突然把拇指松开,这样反复做5到10次。

中医按摩治疗感冒咳嗽除了按摩以上合谷穴及风池穴外,还可按摩曲池、太阳、大椎、肺腑、足三里等穴位。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