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按摩足三里可调理脾胃 脸色发黄敲敲小腿

2012年05月07日 10: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按足三里调理脾胃脸色发黄敲小腿(东方IC供图)

过度劳累、胃口不好,会导致女性朋友脸色发黄。化妆品治标不治本,要想治本,还得从身体内部调节,多敲敲小腿就能有好脸色。

脸色发黄多与脾胃功能减退有关。脾胃虚了,吸收营养的功能就差,脸色自然就不好。中日友好医院中医按摩科主任唐学章指出,小腿上有些穴位与脾胃经有关,按摩有利于调节脾胃功能,进而改善脸色。比如按摩足三里,可以调理脾胃,补益气血。

足三里:位于小腿前外侧,膝盖下方一点。唐学章建议,足三里比较重要,可找对位置重点按摩。但小腿上还分布有其他穴位,没事的时候,整个小腿都敲敲,也会有好处。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