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温对于人体机能的影响

2013年07月31日 12:06
来源:凤凰网健康


高温影响人体水盐代谢(东方IC供图)

3.水盐代谢

水盐代谢是指人体内调节水盐平衡机构,在神经-体液-内分泌网络的调节下,保持水和氯化钠等无机盐的摄入量和排出量的动态平衡,并维持体内含量相对恒定,脱水和水肿是水盐代谢功能失调的两种情况。 水盐代谢也可以称为体液平衡。体液是指分布于细胞内外、溶解有很多无机盐和有机物的水溶液。所以说水盐平衡不仅仅指的是水和氯化钠的平衡代谢,而且还有其他无机盐的平衡代谢。水盐代谢主要有水代谢、无机盐代谢。

在常温下,正常人每天进出的水量约为2升。2.5升。在炎热季节,正常人每天出汗量为l升,而在高温下从事体力劳动,排汗量会大大增加,每天平均出汗量达3升—8升。由于汗的主要成分为水, 同时含有一定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所以大量出汗对人体的水盐代谢产生显著的影响,同时对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代谢也产生一定的影响。当水分丧失达到体重的5% —8%,而未能及时得到补充时,就可能出现无力、口渴、尿少、脉搏增快、体温升高、水盐平衡失调等症状,使工作效率降低。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李天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