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防治臭虫常见的问题

2013年09月24日 16:50
来源:凤凰健康

1.换了床板或换了床,还有没有臭虫?

答:100%的可能还会有,虽然90%臭虫一般都会躲在床板里面,另外10%躲藏在衣服、衣柜、被子、床单、床垫和线槽等地方。最好多晒被子,

2.臭虫是怎么传播的?

答:臭虫一般是通过床板、衣服、纸箱、床垫传播的,集体宿舍是臭虫最喜欢的地方,员工来访就会带来臭虫。酒店、家庭的臭虫是因为床板、衣服、纸箱、床垫带入的。

3.为什么臭虫难杀?

答:因为臭虫躲在床板里面不通空气,以前用的杀虫剂早已产生了抗药性,就算高毒农药敌敌畏等都对其无作用,相对建议目前消灭臭虫最好的药物就是50%卫生倍硫磷或60%臭虫清除剂(植物离子水),操作之很快就会看的到效果。因为床板及衣柜里面的臭虫卵,比较难以吸收到药物,臭虫卵在7-10天就会孵化成形,所以最好是7-10天之后再操作一次,这也是经过长期研究跟实战经验所得出的结果。

4.臭虫有哪些危害?

答:它不仅比蚊子狡猾,要等到人入睡以后才出来咬人,咬人时先将毒素注入人体体内,让人麻醉,等其吃饱喝足血躲藏起来后,毒性才发作皮肤发痒时,其早已经逃之夭夭了。因此臭虫是人类健康的直接杀手,其毒素不仅让人无法入睡,影响工作。而且还出现皮肤奇痒,越捞越痒,出现荨麻疹,长期被臭虫咬可能会得白血病或感染超级臭虫病毒。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臭虫 床板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科技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科技",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